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中博高架橋拆除進度超前 林欽榮迎上班日:交通順暢


發佈時間:2021/03/02 10:16
最後更新時間:2021/03/02 10:16
中博高架橋加速鋼梁拆除。(圖/中央社)
中博高架橋加速鋼梁拆除。(圖/中央社)
中博高架橋拆除工程進入第4天,今天是拆除後的第1個上班日,市府於重要交通節點及路口設崗進行交通疏導,高市副市長林欽榮上午視察時肯定交通導流奏效,車流尚稱順暢。

高雄市副市長林欽榮上午視察工程進度。(圖/中央社)

 
中博高架橋拆除工程利用二二八連假執行,27日凌晨全面動工;擔心連假後的第1個上班日影響交通,林欽榮率交通、工務局會同鐵道局視察工地及交通疏導情形,截至上午8時,高架橋周邊替代道路交通尚稱順暢。

林欽榮指出,目前拆除工程進度超前2.1%,總進度是40.1%;重要的決戰日是3月4日,務必4日要將高架橋兩側引道鋼梁全部拆完,以利路面刨鋪,才能讓車流於8日上午6時恢復平面通行。為讓工程順利進行,他要求中華、自由、復興路的違停要全部排除。

鐵道局指出,引道有84支鋼梁至今天上午已拆除42支,將加派人力趕工並完成進度。

 
至於拆鋼梁工程部分,因鋼梁螺栓緊密影響作業,工程將改採工法,以利切割吊離鋼梁,並協調市府同意延長24小時施工,加速工程進度。

交通疏導方面,交通局指出,主要替代道路自由路、復興路、中華路,車流量約增加2000輛,分擔了中博高架橋3成以上移轉車流,各替代道路行車時間仍能維持與拆橋前相當,顯見疏導計畫奏效。另據統計,捷運高雄車站運量較拆橋前約成長3成,是民眾有配合轉乘疏導措施。

林欽榮表示,配合拆橋工程成立24小時運作應變中心,會持續開會檢討工程進度與調整交通節點疏導措施,要確保3月8日上午6時讓雙向車流於站西路通行。(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TVBS每日熱搜榜

#中博高架橋#拆除#工程#交通#林欽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90

0.1223

0.3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