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修路到台灣認真的!陸15年交通規劃終點有「台北」

編輯 張詠玲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2/28 20:09
最後更新時間:2021/03/11 19:25
大陸計劃15年內加快建構鐵路等相關建設。(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大陸計劃15年內加快建構鐵路等相關建設。(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大陸國務院日前公布《國家綜合立體交通網規劃綱要》,針對國家交通網布局規劃6條主軸,其中京津冀至粵港澳裡頭竟出現「台北」,陸媒甚至以「修路到台灣是認真的」大肆報導,引發網友議論。

大陸日前公布《國家綜合立體交通網規劃綱要》,台北被規劃在其中一條主軸。(圖/翻攝自中國交通報)

 
據大陸《觀察者網》報導,這份綱要規劃期為2021年至2035年,預計利用未來15年,加快建構6條主軸、7條走廊、8條通道。其中台北被放在「京津冀-粵港澳」主軸布局中,這條路線內含兩條路徑,路線一,北京經雄安、衡水、阜陽、九江、贛州至香港(澳門),支線為阜陽經黃山、福州至台北,路線二則為北京經石家莊、鄭州、武漢、長沙、廣州至深圳。


大陸規劃之6條交通主軸。(圖/翻攝自中華人民共和國政府官網)

事實上,大陸國務院早在2004年的《國家高速公路網規劃》中,將台北納進首都北京7條放射線裡,隨後多次把福州至台北段列為鐵路、快速道路、國家公路網等規劃研究路段,2012年將其放進五縱五橫通道圖、國家快速和普通鐵路示意圖及國家高速公路示意圖,2016年甚至把台北作為交通建設重要節點城市,計劃建設京台高鐵引發兩岸熱議,此次的規劃也讓陸媒一再強調「修路到台灣,我們是認真的」。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TVBS每日熱搜榜

大陸動態

#大陸#交通#鐵路#規劃#台北#修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995

0.2002

0.39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