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部桃今日重新復工 指揮中心14時記者會說明


發佈時間:2021/02/19 10:01
最後更新時間:2021/02/19 10:01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圖/TVBS)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圖/TVBS)

衛福部桃園醫院群聚感染共計21人確診,經過擴大防火牆及清零計畫後,成功止住疫情蔓延,而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18)宣布,部桃感控及防疫作為已無問題,自今(19)日起復工;另外指揮中心表示因各國取得疫苗的時間不同,估計全球解封至少需等到明(2022)年初。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日14時將召開例行記者會,由指揮官陳時中親自坐鎮,說明疫情與防疫作為相關情況。

重啟營運前夕,陸軍33化學兵於昨日下午再次進駐桃醫,將公共區域分層消毒,行政院長蘇貞昌、衛福部長陳時中及桃園市長鄭文燦也將於今日上午出席桃醫的復工活動,陳時中表示,復工不會一開始就火力全開,目前第一步是隔離病房先不收病人,專責病房則先縮小規模,等到運作順暢,其他才會逐步開放。

 

另外,疫苗全球取得機制(COVAX)3日公布第一批疫苗配送名單,台灣預計將取得20萬劑AZ疫苗,有媒體報導指出疫苗將於2月底抵台,3月開始施打,陳時中表示「沒有否認,我們是期待」,坦言疫苗到貨、施打都有時間表,但期程分配在合約均列為保密事項,未來疫苗接種應該會比照流感疫苗;另外在去年(2020)底採購美國輝瑞及德國BNT共同研發的新冠疫苗500萬劑原先宣告破局,事後BNT承諾會按原計畫提供疫苗給台灣,陳時中也對德國表達感謝與感佩。

實習編輯/周嘉茹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TVBS每日熱搜榜

#疫情#新冠肺炎#記者會#陳時中#部桃#疫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13

0.0909

0.26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