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神明也脫單! 屏東土地公嗨娶宜蘭「神姑土地婆」


發佈時間:2021/02/18 22:24
最後更新時間:2021/02/19 12:50
屏東土地公迎娶宜蘭「神姑土地婆」。(圖/中央社)
屏東土地公迎娶宜蘭「神姑土地婆」。(圖/中央社)

屏東內埔鄉民蕭永應家中供奉的土地公,大年初五宜蘭迎娶四結福德廟「神姑土地婆」,迎親隊伍今天返回內埔鄉,席開12桌宴請賓客,慶祝土地公脫單。

蕭永應說起這段土地公與土地婆一見鍾情的姻緣表示,4年前隨著文南堂進香團到四結福德廟進香,後來2年的進香活動,安座在文南堂的土地公要請回祂時,遲遲擲不出聖筊。

 

蕭永應說,前年,他曾夢到文南堂堂主郭林文妹在夢中跟他說,「你家土地公想娶老婆」,但他不以為意,去年進香後,要請回土地公,再度擲不出聖筊,他才問土地公是不是跟娶妻的事有關,才擲出聖筊,而後土地公托夢給郭林文妹,才知道祂想娶四結福德廟的「神姑土地婆」。

去年10月11日,郭林文妹與蕭永應一起向四結福德廟管理委員會提起迎親之事,經過擲筊,「神姑土地婆」應允這門親事。

蕭永應說,他們只在4年前去過四結福德廟,後來的2年到別的廟宇進香,知道土地公想娶四結福德廟的「神姑土地婆」後,他們猜想是4年前去進香那次土地公與土地婆一見鍾情。
 

經由文南堂供奉的「三太子」乩童轉達,蕭永應家準備了100份禮餅、胭脂、明星花露水等迎親聘禮,大年初五一行人到宜蘭迎親,四結福德廟為「神姑土地婆」披上紅紗,並掛上紅包,讓土地婆風光嫁出去。

迎親隊伍同時也為土地公和土地婆安排蜜月旅行,在回途中,到別的縣市廟宇進香,今晚才返回內埔鄉的蕭家,蕭家席開12桌慶祝土地公脫單。蕭永應說,內埔鄉還沒有家神迎親的,他們家的土地公是第一個。這樁神奇的神明聯婚也讓鄉里津津樂道。(中央社)

●民俗說法不代表本新聞網立場,僅供參考。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TVBS每日熱搜榜

#土地公#土地婆#迎親#結婚#脫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66

0.0987

0.26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