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工友餐廳倒閉比基尼激戰大家源植物油0423地震大雨特報網友劉真
  • 搜尋:

    土地婆 結果共20筆

  • 陳怡蓉結婚6年仍甜爆! 春酒應觀眾要求「激吻醫美尪」放閃 

    陳怡蓉老公、知名整形醫師薛博仁昨(18)日在北投舉辦「聖緹雅醫療集團」春酒,慰勞醫師與護理師、行政人員們,而身為總裁的薛博仁和老婆陳怡蓉,扮成土地公、土地婆造型在門口迎賓,超用心又喜氣洋洋的扮相,逗樂所有員工,夫妻倆開心表示「疫情趨緩下來準備要回歸正常生活,我們都撐過來了,希望大家接下來都能平平安安,集團可以更順利,保佑大家都可以賺錢。」
    2023/02/19 13:46
  • 神明也脫單! 屏東土地公嗨娶宜蘭「神姑土地婆」

    屏東內埔鄉民蕭永應家中供奉的土地公,大年初五到宜蘭迎娶四結福德廟「神姑土地婆」,迎親隊伍今天返回內埔鄉,席開12桌宴請賓客,慶祝土地公脫單。
    2021/02/18 22:24
  • 潑酒、毀容! 女三度朝土地婆神像動手

    三番兩次破壞神像,這是發生在花蓮瑞穗,土地公廟是當地信仰中心,但土地婆的神像無故遭到毀損,一直找不到兇手,村長特地架設了監視器,發現是一名婦人所為,趁著半夜潛入,對著神像潑酒水還出手猛打,導致神像鼻子斷裂、毀容,村民氣得報警處理。
    2020/10/13 13:16
  • 紫南宮領錢母排到腿軟 省時撇步大公開

    南投竹山紫南宮香火鼎盛,每逢過年期間,全台各地會擁入數萬名信眾前來跟土地公、土地婆借發財金,尤其每年大年初一會發放生肖錢母,總有信眾提早好幾天卡位排隊,如果不想人擠人,主委莊秋安說:「避開過年期間也領得到錢母。」
    2019/02/01 12:35
  • 土地公、土地婆不在家 候選人請回總部坐鎮

    新竹縣新豐鄉有一座土地公廟,有民眾前往廟裡拜拜,卻發現廟裡的土地公土地婆不見了,不是被偷走,原來是被當地鄉代表候選人請回去總部坐鎮了。候選人說他本來只要請土地公,但擲筊一直不順利,後來再度擲筊,土地公、土地婆一起才聖杯,因此才會出現宮廟沒有神明的狀況。
    2018/11/20 17:57
  • 信徒竊百年土地公 卻將土地婆棄置草叢

    廖姓男子為供奉有百年歷史的竹山鎮福興廟土地公、土地婆便下手行竊,得手後又將土地婆棄置草叢。靈驗的土地公遭竊消息傳開引起居民重視,竹山警方積極查案,緝獲廖男法辦。
    2018/07/17 15:21
  • 擄神勒索洩憤? 苗栗5土地公神像遭竊

    小偷可能偷值錢東西變賣,但是怎麼會連神像也偷,苗栗頭份5家土地公廟率續報案,土地公不見了,信徒要燒香拜神,看到神像竟然不翼而飛,有土地婆的,連土地婆也不見了,到底誰來偷神,偷神的目的又何在,令人費疑猜,民俗專家說,有可能民眾求財不成,擄神洩憤或勒索,不過可能會適得其反。
    2016/10/21 13:14
  • 古裝劇變現代 土地公跳騎馬舞山神滑手機

    古裝劇出現現代橋段,聽起來很衝突,但大陸劇《土地公土地婆》,卻把神話傳說和現代橋段完美結合,像是神明參加比武招親,用手掌上的手機找答案,還有村民跟土地公借完發財金,開心跳著騎馬舞,這些當時引發大陸網友超大迴響的橋段,現在台灣也會看到
    2015/01/20 15:31
  • 石岡土地公廟比管區多 特色吸人氣

    過年期間,初一、十五大拜拜,很多人都會拜土地公,根據調查,台中石岡區土地公廟竟多達62座,這個數目比起當地真正「管區」警察還要多,不只廟多,還別具特色,其中一間土地公廟,裡面供奉的土地婆,手中抱著一個嬰兒,非常罕見,這特殊的神像,也意外讓這間土地公廟,成為觀光景點。
    2012/01/25 13:18
  • 「土地婆顯靈救兒」 尋遍全台幫出嫁

    彰化一名黃姓廟方主委,兒子車禍,當時隨行友人看到一名老婆婆在他兒子身旁繞了一圈,男孩馬上奇蹟似地恢復呼吸,黃姓主委認定是土地婆顯靈,想幫土地婆找個好老公,走遍全台各地,到了宜蘭擲出聖筊,才促成這千里姻緣。
    2010/09/13 12:38
  • 看管土地公? 龍潭土地婆還抱小孩

    大家印象中的福德廟,要不就是土地公,特別一點的,就是土地公跟土地婆共治。不過,在桃園龍潭的山上,有一間土地公廟,裡面的土地婆還抱著一個小孩。當地民眾打趣的說,這是因為當地男人太花心,所以特地安一尊抱小孩的土地婆,就近看管,也有一說是,要大家增產報國。
    2010/07/11 13:11
  • 土地公娶妻 擇偶條件「黑髮、瓜子臉」

    苗栗昨天有一場席開百桌的「喜宴」,特別的是,新郎、新娘是廟裡的土地公和土地婆!這尊土地公百年來都是打光棍,不過信徒說,日前夢到土地公想娶妻,並且訂出「年輕、黑髮、瓜子臉」等條件,3個月後,信徒雕了一尊土地婆神像,以傳統辦婚禮方式,沿路敲鑼打鼓、放鞭炮,迎娶進廟裡。
    2009/12/07 11:41
  • 土地婆抱娃! 供奉福德正神全家福

    台灣很多地方都有土地公廟,也常見到身旁有土地婆作陪,不過,桃園卻有一間號稱全台獨有的土地公廟,不只供奉土地公、土地婆,甚至土地婆的手上還抱著一名小孩,原來附近的村民希望祈求多子多孫,才會特別請人刻了一尊有抱著孩子的土地婆。
    2009/05/10 17:53
  • 土地公「再婚」 村民搓紅湯圓慶祝

    土地公「續絃」,您聽說過嗎?彰化田尾鄉一間土地公廟,原本供奉一對土地公、土地婆,但土地婆卻在3個月前失蹤,村民擲筊問土地公要不要再娶?結果土地公答應了,村民募款又打造一尊全新的土地婆,還搓湯圓慶祝,當作辦喜事。
    2009/01/04 12:48
  • 任期屆滿 土地公退休信眾辦法會

    土地公也有他的任期嗎?台中縣霧峰鄉百年歷史福德宮,信徒聲稱,土地公土地婆多次指示,他的任期將屆滿,天庭會指派新任士地公上任,廟方人士在得知消息,立刻集資500萬修廟,幫土地公辦退休法會。
    2008/05/04 12:31
  • 【選戰百分比】北縣6選區 王淑慧28%:林鴻池51%

    王淑慧從市民代表,一路選到立委,基層實力雄厚,因長期關注弱勢團體與文化教育的議題,加上服務不分大小親疏,王淑慧素有「板橋土地婆」的稱號。
    2007/12/19 17:11
  • 土地公「續絃」 堅持不娶大陸新娘

    120歲的宜蘭縣壯圍鄉的一個土地公廟,今年初,土地婆被偷,信眾找很久都沒有消息,最後還擲茭詢問,土地公竟然立刻回應,說要再娶一個,還說不要大陸新娘,要正統的台灣土地婆。
    2006/12/02 11:23
  • 扮成土地公唱戲 胡志強夫婦粉墨登場

    孫翠鳳率領明華園團員,大年初三在台中市登場,標榜新春藝術不打烊,市長胡志強和夫人也特別粉墨登場,扮成土地公和土地婆。曾經頂著外交部長身分,回鄉參選台中市長的胡志強,也被問到近來中央政務官回鄉參選地方首長的話題,胡志強說,只要為台中市民好,歡迎任何人參選。
    2005/01/24 12:29
  • 趣談! 一妻二夫 土地公廟三神聚一堂

    神明也會劈腿嗎?桃園的福德詞供奉了一尊土地公與土地婆,幾年前土地公被人偷抱走,廟公擲筊後再請了一尊土地公來坐陣,沒想到後來這尊被偷走的土地公又回到廟裡,結果成了一位土地婆服侍兩個土地公的奇妙景像。
    2004/08/03 10:16
  • 偷神像心虛 嫌犯跪求神明原諒

    桃園有一處福德祠裡面供奉一對2百多年歷史,約清朝嘉慶年間的土地公土地婆,不過半年前兩尊神像失竊,警方循線在謝姓嫌犯家中找到,嫌犯卻推託是他朋友偷的,但嫌犯可能做賊心虛在警局內不斷地向神明下跪。
    2004/06/18 12:0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