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幼犬買回6天死亡! 飼主怒控寵物店疑賣病狗

記者 吳姝叡 / 攝影 許猛捷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2/18 20:25
最後更新時間:2021/02/18 21:14

買到病犬讓飼主氣炸!有民眾這個月8日,在板橋寵物店買了一隻幼犬,沒想到回家六天就死於「犬小病毒」,而且還不只1人,他更控訴,這間寵物店從買賣合約、晶片內容都不合理,連議員也出面怒斥,質疑寵物店賣病狗,業者回應,每隻狗都有健康證明,也有跟消費者聯繫後續處理。

圖/TVBS(非當事畫面)

 
消費者vs.寵物店業者:「店家不收店家不收狗,送去治療的也不願意賠。」

一男一女氣得在,寵物店內理論大動肝火,還引來員警來關切。

消費者 vs.寵物店業者:「合法的獸醫,都說確診『犬小病毒』,然後還不收。」

 
因為,買回家不到一周的狗,竟然重病讓李先生氣炸。

投訴人李先生:「到我們家這途中,除了寵物店以外,牠沒有接觸到任何犬隻。」

圖/TVBS

李先生8日花了2萬4買了一隻,2個月大博美犬,第三天就上吐下瀉,送醫後確診犬小病毒,第六天死亡。

投訴人李先生:「我的晶片檔(地址)它的所在地區,不是我們原本那家店,那個區域竟然是,之前已經是被投訴過,一模一樣的店。」

李先生說掃狗狗晶片,竟然是板橋另一間曾被投訴過的寵物店,質疑是同個業者,幼犬基礎疫苗證明,也拿不出來。

包含合約保固期,必須3天內持血液報告,但獸醫表示檢驗要2到3天,消保官也說雖沒強制規定,但建議期為15天、合約顯失公平,遇到同樣狀況的還不只他。

投訴人張小姐:「(業者說)我把錢退給你,昨天(2/17)晚上叫我去拿,可是到現在為止,我都還沒有拿到錢啊。」
 

張小姐則是在13日,買了柴犬回家,不到12小時就上吐下瀉,也確診犬小病毒,更誇張的,這已經不是第一次。

新北市議員戴瑋姍:「業界有和我爆料,表示這一區都是同一批人,不斷利用展店更換名字的方式,不斷出售病犬套取暴利,在板橋菲菲的寵物店,就有兩件。」

議員質疑業者賣病狗,對此,扉扉寵物店回應,沒有不處理,但無法接受李先生說醫療費要付一半,也會和張小姐連繫,死亡的狗狗是和另一間店調貨,雙方沒有關係,更出示犬隻健康證明,但是基礎疫苗證明,當下無法提供。

圖/TVBS

而專家提醒,一旦狗狗罹患,犬小病毒,潛伏期只有4到5天,相當致命。

 
獸醫公會理事長張振東:「沒有特別清理乾淨,就讓其他狗再繼續接觸的話,或是在飼養比較多狗的環境下,很容易就拓展開來。」

到底是不是在寵物店患病、還要調查,但議員多起陳情案件,都是寶貴性命,消費者也不願罷休、抗爭到底。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疫苗#寵物店#消費#寵物#消費者#投訴#業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3

0.0719

0.20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