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COVAX疫苗將來台 陳時中:下週確定時程和劑量


發佈時間:2021/02/18 15:15
最後更新時間:2021/02/18 15:15
(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外傳台灣透過COVAX取得的AZ疫苗最快2月底就會抵台,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指出,最快下週確定供貨時程和劑量,劑量都在原本討論範圍內。

許多國家透過世衛主導的COVID-19疫苗全球取得機制(COVAX)取得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苗,COVAX於3日公布第一批配送名單,台灣也名列其中,預計將取得20萬劑牛津(AZ)疫苗,昨天傳出華航接獲一筆疫苗貨運訂單,預計2月底至3月初從德國法蘭克福運送疫苗返台。

 

陳時中今天下午在疫情記者會中表示,台灣目前除了COVAX的AZ疫苗,預計第2季還會有不同廠牌的疫苗在不同時間點陸續抵台;國產疫苗方面,先前也已經簽訂500萬劑購買合約以及500萬劑開口合約,未來在安全有效的狀況下,政府也願意扶植國產疫苗、持續努力,目前都還在協商中。

此外,對於媒體報導陳時中考慮使用中國疫苗,陳時中澄清,他的態度一直沒有變,只要確保疫苗安全有效、可以買、有人願意用,就會考慮使用,只是考慮,不是一定要買,畢竟所有疫苗都要經過專家嚴密評估。

外傳中國有多達5.8萬劑假疫苗流入市面,外界也擔心是否流入台灣。陳時中強調,台灣根本還沒開始接種疫苗,因此假疫苗沒有流入台灣;他也強調未來會有一個很好的系統,確保疫苗流通,即便是自費接種時也通報地點,並呼籲民眾不要去一些秘密地點施打。(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TVBS每日熱搜榜

#陳時中#COVAX#疫苗#新冠肺炎#防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74

0.0804

0.2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