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半夜外送37單疑遭盜帳號! 男控平台討萬元

記者 黃瀞瑩 / 攝影 鍾尹倫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2/17 19:39
最後更新時間:2021/02/17 19:57

外送員明明在睡覺,系統卻莫名跑了30多張單,才驚覺被盜帳號,一查錢包欠款1萬多元,回報公司卻被要求要「先結清」再進行後續調查,控訴認賠不合理也已經報警,平台回應類似狀況都會配合警方調查,但權責未清之前,會要求外送員匯回款項,等警方釐清再協助處理。

圖/TVBS

 
投訴外送員Andy:「從下午兩點開始跑,然後到2/8的時候,欠了公司8800元。」

打開外送App,一連串完成訂單,不是自己跑的,通通是睡夢中「陌生人」接的單,從2/8下午開始,一直到隔天凌晨,總共37張都是現金單,但對方「A走錢」外送員帳戶錢包欠款超過1萬元。

投訴外送員Andy:「我當下很震驚,第一個想法是不是系統出錯了,然後第二個想法,欸不對真的有人冒用我帳號,當時第一時間我還傻傻想說,怎麼會有人幫我賺錢,一看沒有喔這欠錢比賺錢多,我才知道啊不好了,我被坑錢了。」

 
圖/TVBS

最後一張訂單還被放鳥,一看地區更傻眼,根本不是自己常跑的三重區,外送員立刻回報,公司回函會將帳號暫停使用,建議先報警處理,但強調還是要外送員,先把錢包欠款「還清」否則會追回,但這錢不是自己欠的,要認賠懷疑不合理。

投訴外送員Andy:「(公司說)因為這是我的錢包,欠公司的錢,所以還是應該要由我來承擔,流程的確有點奇怪,因為其實如果公司,第一時間配合(警方)的話,兇手應該是不難抓的。」

圖/TVBS

被盜帳號不少外送員也碰過,說密碼被盜用者改掉,1萬5欠款堅持不付被公司說要提告,也有人被電話催繳,說必須先墊錢再走法律,過半年法務也說要告,平台回應會全力配合警調偵辦,但權責未明前,外送夥伴仍需匯回款項,等警方釐清再協助處理。

送單前都得上線,外送平台防盜各有機制,像Food panda每個月,固定推播訊息提醒更換密碼,Uber eats兩步驟雙密碼把關,也會不定期人臉辨識確認,尤其盜帳號涉及刑法,為了外送費鋌而走險,還可能吃上偽造文書罪嫌。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外送員#盜帳號#投訴#訂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8

0.0721

0.21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