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部桃解封後 沈富雄曝陳時中「臉上發青」還有3缺口

編輯 蔡明亘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2/09 08:00
最後更新時間:2021/02/09 08:00
指揮官陳時中宣布部桃危機暫時解除。(圖/TVBS資料畫面)
指揮官陳時中宣布部桃危機暫時解除。(圖/TVBS資料畫面)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7日宣布,衛福部立桃園醫院內持續感染風險暫時解除,取消部桃員工與1月6日起至部桃急診病患健保卡的自主健康管理註記,強調部桃為「全台最安全」醫院。對此,前立委沈富雄直言,新冠病毒在台僅剩3道缺口:國境、防疫全責醫院、醫護人員家庭。

對於陳時中宣布部桃院內感染風險暫時解除,過年後將恢復看診,沈富雄昨(8)日在臉書發文回應,部桃事件喧騰多日,導致人心惶惶,草木皆兵的部桃事件就是如此單純,這在其他國家絶對不會也無暇把它當一回事,但陳時中卻一度「臉上發青」,防火牆外再設防火牆,現在事過境遷,一定是大內宣為防疫大成功,卻不計白費了整個春節商機。

 

沈富雄分享他的大膽看法,台灣從去年下半年起,因為怕死與怕罰而全民戴口罩,已建構起銅牆鐵壁,病毒在台只剩3道缺口,包括「國境、防疫全責醫院、醫護人員家庭」,萬一病毒破此3關溢出醫護家庭,它面臨的是一片銅牆鐵壁無路可去「不日即夭折矣」,因此不用大舉消毒,也不必「清零」,這種情境是台灣獨有,世界各地絶無僅有。

沈富雄發文建議陳時中6種做法。(圖/翻攝自沈富雄臉書)

沈富雄也提出6點建議陳時中,包括機場全面快篩,呈陽性者收治、陰性者放行;醫護人員盡快打疫苗;新匡列的如快篩採陰不必居家隔離;防火牆能免則免,勞師動眾下收益有限;在8大場所活動時的限制可放寬;對人民應「實情以告」不要動輒恫嚇,無端製造恐慌。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TVBS每日熱搜榜

#新冠肺炎#疫情#陳時中#部桃#沈富雄#防疫#防火牆#過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4

0.0688

0.21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