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最討厭哪道年菜? 芥菜、烏魚子、佛跳牆上榜

記者 李采穎 / 攝影 廖文漢 蔡松霖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2/07 19:22
最後更新時間:2021/02/07 23:41

過年了,最近有網友在網路上,問大家最討厭哪一道年菜?引起不少年輕人的共鳴,其中以長年菜、烏魚子,還有佛跳牆,最不受大家歡迎,但也有人覺得其實還滿好吃的,長輩則認為,過年吃年菜就是傳統習俗,讓大家團圓在一起。

圖/TVBS

 
一桌熱騰騰美食上桌,東坡肉、佛跳牆、紅燒獅子頭,還有米糕、羹湯、長年菜,都是過年常見菜色,最近網路上掀起年菜大戰,不是爭哪一樣最好吃,而是最討厭哪道年菜。

記者李采穎vs.年輕人:「我們實際訪問到民眾他們不喜歡吃什麼,你們不喜歡吃什麼(年菜)呢?長年菜。」

年輕人們舉手表決,都一致認為過年桌上,最不想看到的年菜就是芥菜。

 
民眾:「長年菜不喜歡吃。」

民眾:「長年菜就是它有一個怪味。」

芥菜本身纖維多口感又偏苦,所以比較不受大家歡迎,另外印象中的人氣年菜,烏魚子跟佛跳牆,居然也是不少人的黑名單。

圖/TVBS

民眾:「烏魚子就黏黏的而且他有一個,就是有點臭的味道。」

民眾:「烏魚子討厭的第一名就很乾。」

民眾:「我佛跳牆除了肉其他都不吃,因為我本身就超討厭吃芋頭。」

很多民眾雖然愛吃佛跳牆,但討厭芋頭在湯裡黏黏的口感,年菜業者也自有妙招。
 

第五市場丸東商號老闆李西東:「如果是像這樣炸的熟一點,就算你煮過煮比較久也會綿綿的不會爛,一般調理工廠做出來的佛跳牆,都是煮好了已經都和在一起,但是我們的東西都是乾的。」

把佛跳牆裡的料下鍋炸減少水分,在煮的過程中就能避免煮太爛,那一般年輕族群喜歡吃什麼年菜呢?

圖/TVBS

餐廳業者:「海鮮羹然後我們的芋頭酥捲,然後還有我們的米糕,這是年輕族群他們最能夠接受的東西。」

其實不管哪一道年菜,都有各自喜好的族群,但長輩則認為年菜好不好吃,並不是重點。

 
民眾:「傳統啊你吃了才代表說你過了這個年啊。」

過年吃年菜就是在,繁忙的一年中,團聚吃一頓團圓飯。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年菜#過年#餐廳#長年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4

0.0782

0.2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