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畏風雨採買年菜! 濱江、南門市場湧人潮

記者 周祐萱 / 攝影 李明輝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2/11 13:12
最後更新時間:2021/02/11 14:01

今天是除夕夜,市場還是有正常營運,即便早上下雨,民眾還是趕緊把握時間,一早就到市場大採買,像是拜拜必備的油雞,還有點心類的八寶飯和發糕等,都是民眾的採買名單,也有人擔心人太多,甚至早上五點多就到南門市場排隊。

圖/TVBS

 
分包小菜手沒停過,架上的菜不斷被掃光,工作人員忙著備貨,因為櫃位前全擠滿排隊人潮,除夕當天一早,南門市場走到哪,幾乎都是同樣狀況。

不論過年拜拜必備的油雞,團圓飯必上桌的臘肉,或點心類發糕八寶飯,都是民眾採買重點,就怕人潮太多,有人特別早起排隊卡位。

民眾:「今天也滿早的,五點多(就來),在外面等等他開門,會來這裡大概就是,買一些點心一些發糕,然後一些,像我現在買,那個蜜汁火腿,就是在傳統市場買不到,就會在這裡買,昨天人潮滿多的,今天的話我們也是有比平常,再多準備一些人,一起來幫忙。」

 
圖/TVBS

看準民眾把握,除夕最後一天能買菜,預估下午人會更多,因為市場過年要休市,得等到初六才營運,放眼望去每個人都大包小包。

鏡頭再轉到濱江市場,馬路中央出現一條,看不到鏡頭的排隊民眾,全是為了買新鮮生魚片。

民眾:「我排了(生魚片)兩小時,我已經看了一場電影,早上八點半(就來),(就開始排了嗎),八點半就滿多人了。」

撐著傘或乾脆穿上雨衣,為了除夕吃好料,還是得繼續排。

圖/TVBS

油雞攤業者:「備了150隻油雞,(現在剩幾隻),不到10隻耶,買雞肉和年菜,(是為了拜拜用嗎)對對對。」

除夕市場到處都是人,過年大採買行程,不受下雨影響,就為了豐盛的團聚年夜飯。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過年#年菜#市場#除夕#團圓#排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2

0.0776

0.2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