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變垃圾桶! 多良車站郵筒遭丟菸蒂、垃圾袋

記者 李祉函 / 攝影 劉錦源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2/04 13:48
最後更新時間:2021/02/04 13:48

郵筒怎麼變成垃圾桶,台東不少景點都有設置郵筒,方便遊客寄明信片,可是郵差每次收信的時候,裏頭卻也被塞了菸蒂、塑膠袋等等,讓郵差相當困擾,而多良火車站內才有垃圾桶,改成收費入站後,許多在外參觀的民眾還是會亂丟垃圾,相關單位也持續在做宣導,希望遊客可以發揮公德心。

圖/TVBS

 
郵差在郵筒前準備收取信件,但一打開。

郵差:「還有一些垃圾。」

除了明信片,香菸盒就躺在那,郵差收信已經很忙,還要幫忙收垃圾,真的超無奈。

 
郵差:「香菸啊,民眾丟進去的,還有這個菸頭,菸頭比較危險,就是如果沒有熄滅,就丟進去的話,怕信件會燃燒很危險。」

誇張景象就出現在台東多良車站的郵筒,許多遊客帶著小吃飲料到此一遊,卻貪方便,把郵筒當成垃圾桶。

圖/TVBS

台東郵局郵務科稽查林孝政:「因為現在的遊客越來越多,遊客多了,我們為了給遊客方便,到此一遊,然後設置了一個郵筒,造成我們投遞人員,每天去的時候,都會把這些的雜物,垃圾把它清出來,這造成我們的負擔。」

而多良車站改成收費入站後,還是有民眾會在附近亂丟垃圾。

太麻里鄉公所秘書李清風:「我們還是持續在宣導,持續在,我們在清運垃圾的時間也縮短了。」

圖/TVBS

多良車站的垃圾桶是在收費站內,有些遊客只在外面參觀,找不到垃圾筒,就丟進郵筒,除了這裡,像是池上飯包文化故事館,業者設置造型郵筒,讓遊客拍照打卡到此一遊,之前也被當垃圾桶,現在業者也把投遞口封起來。

 
其實中華郵政在台東設置不少特色郵筒,呈現卑南族,阿美族,布農族,達悟族的特色,讓遊客可以投遞明信片。

郵差也希望民眾能把垃圾確實丟到垃圾桶,特色郵筒就是要讓遊客寄出旅遊回憶,而不是垃圾找不到地方丟,看見投遞口就扔進去。

《TVBS》提醒您:
◎吸菸有礙身體健康,戒菸專線0800-636363
◎吸菸能導致肺癌、心臟血管疾病及肺氣腫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郵筒#垃圾桶#菸蒂#垃圾#多良車站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73

0.0703

0.19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