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家屬怨「藥中毒卻肺炎逝」 莊人祥:多次採陰


發佈時間:2021/02/03 18:10
最後更新時間:2021/02/03 19:18

轉院後死亡的男子,家屬最大疑問是,明明因為藥物中毒入院,怎麼會因為肺炎病逝?其實他是去年底因為鋰鹽中毒住院治療,轉院後,病況一度好轉,卻在出院隔天就病逝,家屬擔心因為曾住部桃,怕被貼上標籤,對此指揮中心強調,已經多次採檢都是陰性,而這名病患有潛在疾病,死因與新冠肺炎無關。

圖/TVBS(非當事人)

 
記者張允曦:「這名男子是因為藥物中毒而住進了桃園醫院治療,轉院到桃園南區醫院之後,死因卻是肺炎,讓家屬充滿懷疑,指揮中心則強調,他多次採檢都是陰性。」

雖然強調是陰性,家屬似乎還是覺得怕怕的,畢竟院內感染風險,還沒完全解除。

圖/TVBS

這名男子是去年12月入院,部桃疫情最早在1/8,住院醫師案838確診時爆發,19日綠區12A病人案889確診,當天這名男子就轉去桃園南區醫院,比24日晚間,指揮官陳時中宣佈住院大樓全棟列為紅區還要早。而當時即使是紅區病人,如果有需求仍能有一人陪病,只要造冊即可。
 

長庚醫院臨床毒物中心主任顏宗海:「當血液中鋰鹽濃度比較高的話,病人有時候會有心臟損害,可能會有意識不清楚、抽搐,然後可能也會合併有吸入性肺炎,是滿嚴重。」

毒物科醫師說,精神科藥物引起的鋰鹽中毒,嚴重的話,病人會意識不清,吃藥、喝水都可能嗆到,引發吸入性肺炎是併發症之一。

圖/TVBS(非當事人)

其實家屬也提出疑點,明明前一天都說病況好轉,1月29日過世,病況卻急轉直下,種種疑點,實在讓人無法放心。

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其實他本身有一些潛在性疾病,跟新冠沒有什麼直接相關,我們就不便透露。」

指揮中心再一次強調,病人出院、轉院、14天隔離期滿都會採檢,至少三次都是陰性,而法醫最新採檢結果出爐也是陰性,排除感染新冠肺炎死亡的可能性。雖然指揮中心已經開誠布公說清楚,但在這關鍵時刻,家屬擔心的是被貼上標籤。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新冠肺炎#疫情#死亡#部桃#醫院#隔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0

0.1006

0.24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