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4寶媽年前被裁員 1年失業2次絕望:38歲有人要用嗎

編輯 鄭餘蓉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1/30 13:12
最後更新時間:2021/01/30 13:12
4寶媽1年內失業2次。(示意圖與當事人無關/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4寶媽1年內失業2次。(示意圖與當事人無關/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下個月就是農曆過年了,很多人都在期待領年終獎金,但一名育有4名孩子的媽媽卻難過表示,她在年前被通知資遣,理由是公司受到疫情影響,每天都虧損賠錢,不得已只好裁員,突然其來的消息讓她崩潰直呼「還有4個小孩要養,年後怎麼辦?」、「過年虛歲38歲、實歲36歲,還有雇主要聘用嗎?」讓網友們相當同情。

4寶媽在過年前被裁員。(圖/翻攝自爆料公社官網)

 
該名4寶媽在臉書社團「爆怨公社」無助發文,原以為能開心度過年終,沒想到前幾天突然被老闆告知「有一個壞消息要跟妳說,我們做到2月5日提早休過年,然後妳被裁員了」,她追問之下才知道,原來是公司受到疫情衝擊而陷入營運危機,不敵虧損只好忍痛裁員。

4寶媽提議是否能改成無薪假,但老闆卻為難地說「已經通報勞保局了,確定裁員,該給的不會少給妳」,讓4寶媽相當難過,嘆道「還有4個小孩要養,年後怎麼辦?上一個工作領失業未滿1年,無法再繼續申請失業給付」,並問道「過年虛歲38歲、實歲36歲,還有雇主要聘用嗎?」

貼文曝光後,網友紛紛留言加油打氣,安慰道「其實服務業很多職缺,薪水不會比上班族少」、「我40歲還可以找到工作,加油」、「製造業沒在care年紀的」、「說遣散費算不錯,有些大企業說倒就倒」。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TVBS每日熱搜榜

#資遣#裁員#4寶媽#過年#失業#工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83

0.0765

0.24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