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女控連鎖按摩店疑「高薪低報」 失業給付縮水


發佈時間:2021/03/12 19:52
最後更新時間:2021/03/12 20:13

知名連鎖按摩會館,有前員工控訴,因為被資遣要申請失業補助,才發現公司高薪低報,連帶使得自己的補助金也縮水,向勞保局檢舉,已經開罰業者兩次,陳小姐擔心自己不是個案,同時又檢舉其他分店,告上法院,對此,業者回應,目前全案正在審理中,不便回應。

圖/TVBS

 
投訴民眾陳小姐:「就服員看到這個是空的就問我說,欸妳這個薪資是多少,我說37000呀,然後她說,可是公司給妳報是23800耶。」

拿著離職證明,上面資訊欄,唯獨空著薪資沒有填,陳小姐指控去年五月被資遣後,去就業服務站申請失業給付,沒想到輾轉發現,公司高薪低報,覺得權益受損。

投訴民眾陳小姐:「以我薪資37000來講的話,是可以至少拿到失業給付的22000左右,可是因為被低報了嘛,是用23800那個去算的話我只有14000,當下有點Shock。」

 
圖/TVBS

陳小姐之前就是在這家,連鎖養生會館上班,翻開去年的薪資單,和勞保局查到的所得,確實差了10000多元,而陳小姐懷疑受害不只自己,也檢舉其他分店,同樣收到當地政府來函,全案正在調查當中。

投訴民眾陳小姐:「健保快要破產啦,勞保快要破產啦,其實說實在很多原因,都是雇主這種問題。」

圖/TVBS

北市衛生局:「所以我們有去到現場做調查,調查過之後發現這家店他有在提供一些食物,那但是員工沒有做體檢,那另外在提供食物的這個部分,食品業者需要去做這個登錄。」

只是如果真的有高薪低報,可能還會造成,生育、傷病、失能、老年、死亡給付都縮水,北市衛生局說去年底稽查確實有發衛生違規,不過已經在限期內改善,對此業者表示,整起案件已經進入審理階段,不便回應,只能等法院給答案。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資遣#失業#補助#高薪#勞保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35

0.0887

0.24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