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性病理工白沙屯媽祖竹雕大師身亡淚之女王討人厭排行榜資深媒體人身亡便當頭部撕裂傷薪資水準
  • 搜尋:

    高薪 結果共1,468筆

  • 台灣喜歡壓低薪水來提高獲利將找嘸人! 美零售業祭高薪店長年薪達千萬台幣

    現在全球很多國家都面臨缺工問題,也因此不少企業不惜砸重金搶人留人,以美國最大零售商沃爾瑪來說,他們將店長的基本年薪,從11.7萬提高到12.8萬美元,表現最優秀的人,每年股票獎勵可達2萬美元,再加上獎金等等,店長可能最高可領到相當於台幣1千多萬的年薪,而學者也示警,台灣很多企業都還停在舊思維,就是公司想獲利更多,是用壓低人事成本而來,壓低員工薪水,造成台灣長年的低薪結構,如果雇主不把員工視為資產,而只是成本,在大缺工浪潮下,將降低自身競爭力,越來越找不到員工。
    13小時前
  • 日負利率將終結 預計週二宣布17年來首度升息

    日本大企業上週五宣布,在勞資談判中將大幅調高薪資,日本央行預計在週二,有望表態宣布結束負利率政策。
    21小時前
  • 台灣薪水很驚人?餐飲業徵人「4萬起跳」 陸配嚇傻:還月休8天

    大部分人找工作時,最在意的就是薪資待遇,而高薪標準在不同人心中,可能有不一樣的答案。一名陸配日前發現,夜市攤位請人竟開價月薪4萬元,讓她驚呼很誇張,引來許多人分享看法。
    2024/03/14 17:07
  • 跳槽拚加薪!專家曝面試「禁忌6句話」 不藏私談高薪祕笈曝

    年後迎來一波轉職潮,許多人都在這個時候規劃轉換跑道。但面試過程除了要給面試官留下好印象,「談薪水」也是一門相當專業的學問!經營模擬面試平台的艾琳(Aline Lerner)就分享了求職者談薪時容易犯的大忌,表示有「6句話」千萬別輕易說出口,否則不只難談高薪,還可能因此丟了工作機會。
    2024/03/11 23:03
  • 要自由不要高薪 日本年輕人求職「企業正社員」非首選

    許多日本人為了獲得穩定的生活,以成為大企業的正職員工為目標,在就讀大學期間努力投履歷、找工作。但近日有越來越多年輕人,為了能獲得更多自由時間,寧願以其他形式工作,刻意不成為正職員工。
    2024/03/10 17:30
  • 遭藍委爆安插「小綠人」空降桃機領高薪 鄭文燦:惡意抹黑

    桃園國際機場南跑道因進行年度歲修造成多班機延誤,引發民怨。國民黨立委王鴻薇今(5)日還踢爆,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在擔任桃園市長期間,大量安插人馬在桃機,人謀不臧所致。對此,鄭文燦辦公室駁斥,並未介入桃機人事任用。酬庸之說是有心人士惡意抹黑。
    2024/03/05 16:36
  • 年薪180萬!30歲工程師「存款不到3萬」 真實人生爆共鳴

    畢業步入社會,人人都希望找到待遇佳、福利好的工作,不斷累積財富過上好生活,而科技業是被公認的高薪工作,不過,近日一名工程師無奈透露,自己年薪約180俺萬,但如今已年近30歲,存款加上股票總資產不到3萬元,貼文曝光大票網友爆共鳴,直言「這才是普羅大眾真實的一面。」
    2024/03/05 13:43
  • 科技業年薪百萬「爆肝換來的」? 工程師打臉曝內情:過超爽

    科技業的高薪令人為之嚮往,但附加的高壓、高工時,卻讓許多人認為「是用健康換來的」。不過近日卻有網友發起討論,表示經過打聽後,才知道一堆年薪百萬的科技新貴「生活根本就超爽」,不僅不用熬夜加班,還能每天過著健康的生活。這不禁令他感到好奇,「為何有人認為科技業年薪百萬就要爆肝?」貼文一出,釣出許多工程師留言,曝光了不為人知的工作內幕。
    2024/03/03 17:55
  • 北市企業釋近千職缺薪資上看50K 徵才活動時間地點一次看

    北市就業服務處於3月4日至3月8日舉辦現場徵才活動,共有24家知名廠商企業,釋出共984個工作機會。其中饗賓餐旅集團儲備店經理以及北大消防安全設備機電保養,薪資上看50K。
    2024/03/03 11:14
  • 遭控「勞保低報+無資遣費」 按摩店爆勞資糾紛

    西門商圈擁有兩家分店的按摩店,開業不到一年卻陷入了勞資糾紛,遭前員工指控勞健保高薪低報,未提撥退休金以及無故解聘員工,至少6名員工被開除,對此店家駁斥,都是不實指控,已提告誹謗,但北市勞動局也進行相關檢查,認定按摩店未依法給加班費以及休假日出勤工資,合計最重能開罰200萬元。
    2024/02/27 20:44
  • 台積電熊本「日本一廠」完工 意外帶動IT業加薪

    新冠疫情引發2020年的「晶片荒」,供應鏈問題預期持續到2024年,凸顯出國家擁有先進晶片技術,至為關鍵。日本半導體產業雪崩式滑落,官方重金邀請台積電進駐,熊本一號廠上週六(2/24)正式開幕,產線啟動後,將是日本最先進晶圓廠。而台積電落腳熊本菊陽町,帶動當地地價、房市,提供數千個就業機會,日本企業也因此提高薪資,免得專業人才流失。
    2024/02/26 20:00
  • 肥水不能外流!NHK看台積電影響 專家:需培植日本產業支撐

    台積電進駐日本熊本縣的菊陽町,只是日本NHK電視台的報導,卻著眼在台積電工廠對當地帶來的影響。當地的商務旅館,儘管提高薪資招募新人,卻已經好幾個月,還是補不起人力缺口;工廠也因為台積電搶人,只好重新培訓老員工。NHK更找來專家分析,認為日本政府如果不自行培植產業,來消化台積電供應的半導體,招商台積電的投資,恐怕無助於提升日本企業的競爭力。
    2024/02/25 14:10
  • 台積電熊本搶才「薪水逾平均40%」 震撼當地

    台積電熊本廠祭出高薪搶才,傳出給大學畢業生的起薪,每個月換算近新台幣6萬元,就連在員工餐廳工作,時薪也破新台幣600元,震撼當地其他企業,業者坦言,為了招募新人,不得不跟著提高薪資水平,有望掀起加薪潮。
    2024/02/24 15:29
  • 各產業薪資排行揭曉!銀行業名列第3 「最薪酸」3職業也曝光

    主計總處今天公布2023年12月暨全年工業及服務業薪資統計,也發布各產業薪資狀況。其中,海洋水運業每人每月總薪資達新台幣14萬2917元,更是連3年穩坐冠軍,其次為其他金融服務業(主要為金控公司)11萬5551元,再來為銀行業11萬3475元。
    2024/02/19 21:15
  • 年後換工作!北市企業徵才釋500缺 「這職缺」薪資上看64K

    台北市就業服務處今(19)天起至23日,集結16家國內廠商,共釋出500個工作機會,包括旅宿、餐飲、門市零售、運輸物流、通訊、美容、居家長照等業別,其中高薪職缺,台灣順豐速運招募10名外務司機,薪資高達64K。
    2024/02/19 09:32
  • 放棄竹科高薪! 他返鄉養殖「寶石魚」採益生菌友善環境

    友善環境的養殖業,現在是很多人追求的目標,就有竹科工程師放棄高薪,回屏東承接家業,不只改良品種,並選擇不抽地下水的益生菌養殖法。結果,養出來的「寶石魚」,肉質Q彈,成了飯店的指定美食。
    2024/02/13 19:37
  • 不想只領30K!女大生創業「棉花糖冰」餐車

    在新北的夜市裡,竟然藏著韓國火紅的棉花糖冰,而老闆娘還是00後大學生,早上上課、晚上上工,把吃苦當吃補,老闆娘坦言,不想畢業後去企業只領三、四萬的薪水,希望靠自己拿高薪,為了提高買氣,還發揮創意拍攝短片,吸引很多網友來捧場。
    2024/02/11 13:03
  • 高薪聘豪乳金髮女荷官!德州撲克賭場擺滿「黃乖乖」求發財

    台中市第六分局日前查獲一間掛名科技公司的賭場,白天藏身在商業大樓裡承租辦公室,晚間則變身成「職業營運賭場」,甚至採用「帶客制」,由專人下樓帶領賭客,使進出方式變得複雜躲避追緝,警方經過多日調查後前往攻堅,當場查獲多名賭客,還有高薪聘請的金髮豪乳女荷官來吸客,另外賭場內還擺滿黃色乖乖藉此招財,目前全案移送台中地檢署偵辦。
    2024/02/10 16:36
  • NBA/退休生活不好過?前球員嘆「像入獄一樣」:錢會帶來麻煩

    湖人天王詹姆斯(LeBron James)在39歲的「高齡」仍在場上奮鬥,對比不少「同期生」或窮困潦倒、或仍在努力尋求一份廉價合約的窘境,可謂天差地遠;而在大多數球迷的認知當中,NBA球員作為世界上最高薪的職業之一,退休後的生活想必該是可以悠哉度過每一天的,但身為「零號探員」的亞瑞納斯(Gilbert Arenas)卻不這麼認為、並道出其中艱辛。
    2024/02/06 16:49
  • 騙豬仔新招!「相親假結婚」可拿25萬 台男入境泰國險被囚

    過去詐騙集團利用「海外高薪打工」誆騙無知民眾,藉此將人帶往泰緬地區、KK園區擔任機房話務手,不配合就囚禁虐打,但近期因警方加強查緝和宣導,這手法已不再管用,沒想到詐騙集團現在竟改為「相親假結婚」!日前一名廖姓印尼籍女子接受上游指示,誆騙王姓男子前往泰國相親,稱「成功結婚拿25萬、不喜歡當人頭也有15萬」,王姓男子因而配合前往,沒想到一落地清邁機場就被載往泰緬邊境,好在他機警及時逃脫前往警局,才沒淪為豬仔!
    2024/02/04 14:16
  • 35歲「職場分水嶺」 走向高薪或低薪是關鍵

    在職場上有35現象,對於不少工作者來說都是一個檻,其中不只包含在轉職上被企業的拒之門外,再加上邁入職場已經累積一定資歷,更希望有優於現在的發展,而面對新進入職場的新鮮人有要避免遭到取代,學者就表示確立目標,以及累積自己的籌碼將是對抗危機的最大資本。
    2024/02/01 22:51
  • 影音/找嘸人!物流士月薪最高130K 老闆:年輕人不做勞力工

    2024/02/01 12:14
  • 高薪玻璃飯碗!機師「年薪飆破400萬」 他揭殘酷代價:難在天賦

    長榮航空罷工日前鬧得沸沸揚揚,在行政院等主管機關協調之下,勞資雙方達成4項共識,也就是機師調薪、檢視外站津貼、不直接以正機師身分進用外國籍機師,以及在2026年5月底前,不再因這些事項起爭議。然而,有網友搜出各航空平均年薪表,直言高到可怕,瞬間被砲轟「只能說尊重專長,薪水高有薪水高的道理!」
    2024/01/30 14:27
  • 金飯碗不再?碩士畢「科技業年薪沒破百」 真實行情曝光

    工程師因薪水高,被不少人視為夢幻職業。根據1111人力銀行的最新調查,新鮮人最想投身的產業是「資訊科技業」。資訊科技業的吸引力主要源自五個因素:高薪資(72.3%)、完善的員工福利(53.2%)、產業前景看好(49.5%)、豐厚的年終獎金(39.4%)和完善的升遷制度(19.1%)。而有新鮮人就好奇問,「科技業的年薪應該為多少才算合格?」
    2024/01/30 13:27
  • 找工作反被詐騙! 高薪徵才盜取個資陷阱多

    農曆年前企業缺工潮持續擴大,求職市場活躍,讓詐騙集團蠢蠢欲動。近期更常出現詐騙集團冒充人力銀行官方帳號,給求職者寄送邀請加入Line群組,進而竊取個資。人力銀行就建議轉職者,回歸人力銀行官方網站,避免誤入詐騙集團的陷阱當中。
    2024/01/29 22:4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