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公司虧損年終充公 男抗議遭雇主嗆「你就做到今天」

編輯 陳怡伶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2/11 08:17
最後更新時間:2021/02/11 09:15
工作辛苦一整年,年終是許多公司員工最期待的事。(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工作辛苦一整年,年終是許多公司員工最期待的事。(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一名男子任職一間小規模營運公司2年,豈料公司虧損在去(2020)年底大裁員,他雖然幸運躲過失業風波,但在過年前突然被主管告知取消年終及額外獎金制度,要留下資金填補公司虧損空洞,他氣得在群組內發聲反映,卻被主管冷漠回應「這陣子辛苦你了,就做到今天吧!」年前被迫失業。

該名男子在臉書「爆怨公社」表示,一開始公司面試時表明有年終跟獎金,他入職後第一年公司營運並沒有很好,他只拿到年終部分,獎金、過年加班費制度全取消,他想說共體時艱就沒有向公司反映,豈料今年更過分,公司不僅在年底前大裁員,連員工的年終都充公。

 

男子對公司很心寒。(圖/翻攝自爆怨公社臉書)

男子崩潰說,因為公司擴大營運,業務部門開銷花費太大導致公司虧損,但不同部門開銷問題,為何要把10幾名員工的年終當作犧牲品,「所有員工敢怒不敢言!」男子眼見無人敢反映,決定自告奮勇在群組發聲,禮貌詢問「為何小部門主管在放年假前才告知今年沒年終」,原本他以為會受到公司重視,豈料高層長官只回覆一句「收到發聲了,這陣子辛苦你了,就做到今天吧!」

男子被迫在小年夜失業,雖然後來因其他原因能任職到2月底,但他仍是無奈地說,他用詞謹慎也沒有傷害到上層,「我是做錯了什麼呢?!為什麼發聲就得到做到今天就好...。」網友看了紛紛留言說,「職位越高的人越講不得,不管用詞是不是善意的」、「棒打出頭鳥」、「當然先解決有問題的人。因為對上層來說,底層的問題從來都不是問題」、「慣老闆最愛用的就是共體時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TVBS每日熱搜榜

#年終#過年#春節#失業#年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83

0.0921

0.25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