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到職2天就因「眼神太犀利」遭資遣 殘忍內幕讓她心碎

編輯 鄭餘蓉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6/09 11:46
最後更新時間:2020/06/09 11:46
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一名女網友發文訴苦,她最近被挖角到一家新公司上班,對方承諾會替她加薪1萬元,沒想到才到職2天,她就被主管單獨約談並要求離職,原因是「妳的眼神看起來好像能看穿一個人,很犀利」,讓她相當傻眼。

該名女網友在網路論壇「Dcard」表示,她原本在一間不錯的科技公司上班,後來被挖角到另一間企業,對方承諾會替她加薪1萬元,而她也欣然接受,開開心心地入職報到。沒想到好景不長,她才上班第2天就被叫到小房間單獨約談,主管一進來就開門見山地說「昨天妳下班後我問過同事,她們都覺得妳給人很大的距離感,最主要是因為妳的眼神看起來好像能看穿一個人,很犀利,同事會不敢跟你互動,妳沒有被別人說過嗎?」

 

圖/翻攝自Dcard

沒等女網友反應過來,主管就接著繼續說「我想工作是要長期的,所以…做到中午可以嗎?不好意思」,並拿出離職書要她填寫,讓女網友相當傻眼,忍不住反問「請問您也是這麼認為嗎?」沒想到主管竟回「眼神是蠻犀利的啦!建議妳以後去公司面試可以戴個眼鏡,眼睛要柔和一點,這樣跟同事相處也比較好」,說完還給她一個微笑。

女網友說,其實當下她有試著挽回,但主管卻賞軟釘子回應「當然我也可以讓妳繼續嘗試做下去啊,公司不會缺這些薪資,但重點是妳早晚會承受不住在職場被孤立而離職,與其到時候不愉快的離開,不如現在帶著資遣單還可以領失業補助」。

 
事後女網友向同事打聽才知道,原來主管是嫌棄有身障的她走路一拐一拐,有礙觀瞻,外出見客戶有損公司形象,所以才會直接將她資遣,讓她非常無奈,嘆道「還能說什麼呢…如果是因為這個原因,也是第一次遇到啊…」

貼文一出,網友紛紛留言痛批「被一個傻爆眼的理由開除,讓別人回家擔心三餐,是要人活不活啊」、「這算惡意資遣吧,可以打電話去勞工局之類的求助」、「會不會太過分」、「根本不干眼神的事,只是隨便找的藉口,畢竟面試時都已經見過了」、「我覺得好扯,公司不能這樣隨便資遣吧」、「媽呀,原來社會那麼邪惡」、「非常建議提告,如果妳因身障被革職應該有違法」。

還有網友分享類似遭遇,「我曾被用因為太安靜、不跟同事互動為由被資遣,我還以為我應徵到的是交友公司呢,真的很想回沒錢請人就直說,不用找一堆奇怪的理由」、「我曾經因為眼睛有微微外斜視被老闆討厭,老闆自己想像,然後都跟公司同事說我能力很差,但其實我是我部門產值能力最好的」。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資遣#離職#眼神#犀利#老闆#職場#員工#身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48

0.1880

0.34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