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喜歡不行? 男控買行李箱被迫加購500元貼紙

記者 吳姝叡 王皓慈 / 攝影 薛孝安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1/18 20:45
最後更新時間:2021/01/19 09:22

買展售品,竟然會比原價還貴!有一位郭先生到百貨,看中一款墨綠色的德國名牌行李箱,但只剩下展售品,上面貼了兩張貼紙,店員說如果要買,就一定要付里兩張500元的貼紙費用,郭先生質疑這會不會算是強制搭售,對此消保官說,因為貼紙也是商品,並且有訂價,不會違規,但可以和店家協議減價。

圖/TVBS

 
郭先生:「當時的貼紙就差不多貼在這邊,還有這邊的位置,兩張貼紙跟行李箱(必須)買,會覺得滿不合理的。」

就是這兩張貼紙,讓郭先生買得很不甘願,因為這個行李箱明明是展售品,卻偏偏賣得比原價還要貴,就是拜這兩張貼再行李箱上的紙所賜,一張貼紙250元,兩張要價500元。

圖/TVBS

郭先生:「行李箱跟貼紙本身,說實在話它的關連性並不強,它並不是消費者主動意願,要去購買的一個東西。」
 

雖然500元比起行李箱沒多少錢,但就是覺得怪,郭先生一週前,到台北百貨的專櫃,看中款墨綠色行李箱,但現場只剩下展售品,店員無奈說如果要買,公司規定要連同行李箱上的貼紙一併購買,雖然有客人抱怨過,但公司表示是規定,郭先生當下不想為難銷售人員,花了2萬一千八百元,買下行李箱,還多付了500元貼紙費用,但他後續查了相關資訊、法條,懷疑是強制搭售,到北市法務局申訴,發公文給代理商,對方退換全新行李箱,也退回貼紙費用。

圖/TVBS

消保官:「店家他就是在賣的時候,這個就是兩種不同商品,那他也有不同的售價。」

對此也發出聲明回應,說門店的銷售規範,都是遵循外國總公司規定,交易行為也經消費者認可,不會強行推銷,也強調自從2018年被LVMH收購後,總公司確實有規定,只要買展售品,上頭的貼紙一律都要多收費。

消保官:「(展售品)很多選購的民眾做一些,現場上面的譬如說推呀試用的這些狀況,(可討論)是不是可以做一些減價。」

消保官說,雖然業者有定價權利,要求貼紙付費,但因為是展售品,所以民眾可以針對瑕疵或是已經有試用過,來進行現場議價,只是這兩張小小貼紙貴鬆鬆,毫無議價空間,這樣的販售規定,讓消費者看傻眼。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違規#消費者#申訴#抱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4

0.0808

0.2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