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消基會抽查氣炸鍋 1件過熱3件擅換零件

記者 廖凡漪 / 攝影 簡名杉 江俊彥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1/29 21:31
最後更新時間:2021/01/29 21:31

氣炸鍋因為使用方便且用法多樣,深受消費者喜愛。為了維護消費者安全,消基會調查市售10件氣炸鍋,其中「山水」牌因為後方升溫值超過標準13.2度若空氣中有揮發性易燃氣體如高濃度酒精,恐釀火災意外,另外有3件擅自換零件,重要零組件比對不合規定。

圖/TVBS

 
叮一聲,美味出爐,現在好多家庭或民眾租屋,喜歡用氣炸鍋,就是看準健康,不需要加油,使用方便且,用法多樣。

因為消費者大增,為了維護消費者安全,消基會抽樣10項氣炸鍋產品,發現日本山水牌的氣炸鍋違規,溫度超標。

圖/TVBS

消基會秘書長徐則鈺:「溫升不符合規定,量測商品後方溫度為78.2度,超過標準規定65度。」
 

消基會已經請廠商將商品下架,其他還查出不符的商品分別是,「FU-TURE(未來實驗室)AirFryer渦輪氣炸鍋」、「鍋寶數位觸控監控氣炸鍋」、「Glolux(庫拉斯)6666健康氣炸鍋」,這3件商品的重要零組件,如繼電器、等與原申請驗證登錄資料有差異。

圖/TVBS

消基會董事長黃怡騰:「版本它的送檢資料,我們後來市場去查證,發現有些是沒有辦理登錄報備的,啊,對於這些有些是換藥,有些是偷工減料問題。」

消基會表示不過這3件產品安全檢測合格,因此標檢局將依商品檢驗法,要求業者補辦申請核准,違者將廢止商品驗證登錄,另外「中文標示」有3件不符合規定,消基會將依「商品檢驗法」,通知業者限期改正,如果到期沒改正的廠商,將處10萬元以上、100萬元以下罰鍰,關於山水牌氣炸鍋溫度超標,不符合安全規範,廠商回復已經將商品下架,有購買的民眾也能退換貨,他們會負責到底。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氣炸鍋#消費者#檢測#違規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5

0.0844

0.22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