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推銷做臉10次「5千變成12萬」 課程糾紛惹議


發佈時間:2021/01/30 13:39
最後更新時間:2021/01/31 09:19

彰化一間化妝品店爆發消費糾紛,消防者投訴說業者用話術詐騙,原本說做臉10次5000元,課程做完才說是一期5000原有24期,總金額要價12萬,對此消保官強調,簽契約前一定要看清楚,消費者求助無門決定提告。

圖/TVBS

 
業者vs.消費者:「我們可以給他打折帶走啦,他沒有拆封很多,他買的是12萬的療程,可是他還好12萬沒有全拆。」

化妝品業者秀出單據,為自己辯解,說一切都有白紙黑字,但消費者以及民代提出質疑。

業者vs.消費者:「5000元的療程,你有沒有跟他講說要繳24期,你只有跟他講說5000元,你這個手法,有我都有錄音。」

 
業者強調做臉課程,需要用到新的化妝品,這些消費者同意後才拆封要照單全收,現在投訴人指控是被話術詐騙。

圖/TVBS

投訴人:「金額不是覆寫的這個金額,是他在簽完之後在他這邊寫上去的,所以這個明顯是詐騙。」

消費者找來民代,說當初業者推銷做臉10次5千元,乍聽之下價格合理,但化妝品拆了業者才說是一期5000元,一共有24期要繳。

投訴人:「跟我說要簽名就對了啦,阿下面下去櫃台的時候也是要我簽名,這時候我才發覺不對,(不簽為什麼走不出來)因為裡面都他們的人,都圍過來。」

投訴人有台中的雲林的南投的,有人簽了3萬的單,也有人簽了8萬12萬的單,事後覺得怪怪的找民代投訴,實際來到彰化的店面,大門深鎖貼上公休告示不願回應。

圖/TVBS

訴訟代理人黃朝淵:「業者動不動就用恫嚇說要提告的方式,讓他們不敢出聲被騙還不敢出聲,對這個是非常可惡的。」

 
消保官林秀蓮:「不過他的推銷手法,這樣是對消費者不利,買的時候你要先看清楚你的產品價格。」

彰化消保官說,消費者簽契約前一定要看清楚,價格這欄位有沒有寫清楚避免起爭議,另外產品如果是自己拆就視同合意,目前買賣雙方鬧不和可以申請調解,但消費者已經決定,要對業者提告詐欺跟偽照文書。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消費糾紛#推銷#消費者#消保官#做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3

0.1530

0.29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