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天冷喝黑咖啡更容易手腳冰冷 營養師推5種「祛寒神飲」

編輯 朱育嫻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1/14 20:32
最後更新時間:2021/01/14 20:32
黑咖啡喝多易引起手腳冰冷。(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黑咖啡喝多易引起手腳冰冷。(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寒流一波又一波,每天都冷到皮皮挫!愛喝咖啡的你,是不是覺得在寒冬來一杯熱咖啡暖身又暖心?不過營養師提醒,想喝點熱飲來保暖,不要選黑咖啡,因為咖啡因攝取過多,容易造成血管收縮,引起手腳冰冷。營養師教你祛寒飲品如何正確喝。

天冷別喝錯!5種祛寒飲品正確喝

 

通常天氣一冷的時候,大家都會想喝點熱熱的,究竟喝什麼才暖身?營養師陳嫚羚在粉專中指出,不少人會喝黑咖啡、薑汁珍奶、奶茶、綠茶或酒飲等來暖身,但這些都不是最好的選擇,天冷喝反而對健康有影響。陳嫚羚建議可以換喝以下5種祛寒飲品,來達到讓身體產熱的目的。

1.「黑咖啡」換成「肉桂咖啡」

黑咖啡的咖啡因含量較高,當咖啡因攝取過多時,易造成血管收縮,引起手腳冰冷;而肉桂粉中的「肉桂醛」能幫助身體產熱,提高體溫。
 

2.「綠茶」換成「紅茶」

經過發酵後的紅茶,才具有較多的茶黃素,能促進能量代謝,幫助較長時間維持體溫。

3.「薑汁珍奶」換成「薑汁鮮奶」

珍奶中使用奶精可能含反式脂肪,不利血管健康;牛奶能提供優質蛋白質,搭配產熱的薑汁最好。

4.「奶茶」換成「熱可可」

熱可可具有可可多酚,有助於維持心血管健康,保持良好循環力,讓身體維持溫暖。

5.「酒精」換成「桂圓紅棗茶」
 

酒精會造成血管擴張,起初會熱,但退酒會更冷;改喝桂圓紅棗茶能幫助暖身、安神好入睡。

除了飲品之外,陳嫚羚也建議在飲食上可以多加一些辛香料類的食材,例如蔥、薑、蒜、胡椒、辣椒、山葵、韭菜等,也是非常好能夠幫助身體暖和起來的好食物。

◎ 本文出自/營養嫚嫚說-嫚嫚 營養師

原文請見:天冷想保暖,千萬別喝「黑咖啡」!營養師:改喝「這種咖啡」才能產熱
【更多精彩內容,請上《健康2.0》官網,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開啟小鈴鐺 TVBS YouTube頻道新聞搶先看 快點我按讚訂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TVBS每日熱搜榜

#寒流#咖啡#熱飲#保暖#祛寒#手腳冰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76

0.0826

0.24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