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寒流來! 竹縣新光、秀巒、玉峰國小「停班課」

記者 林佳彣 / 攝影 陳世明 廖宗慶 簡大程 江明翰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1/12 12:48
最後更新時間:2021/01/12 12:48

新一波寒流來襲,全台冷颼颼!高山地區成了銀白世界,12日新竹縣尖石鄉後山學校,新光國小、秀巒國小,玉峰國小,因此停班停課。其他追雪景點,像是桃園拉拉山、宜蘭太平山、合歡山,都有不少遊客前往朝聖。氣象局提醒,這一波寒流會影響到明天清晨,加上雨勢趨緩,將會更冷,民眾出門得多加保暖。

圖/翻攝自福壽山農場粉專

 
學校操場,放眼望去一片白茫茫,不只跑道連綠樹都是雪,有人不畏低溫,跑出來玩耍,這裡是新竹縣的新光國小。

民眾:「耶,耶,呀,呀。」

寒流來襲全台冷颼颼:「12日尖石鄉的新光、秀巒和玉峰,三所後山國小,宣布停班停課一天,玉峰國小的在校住宿生,維持正常作息提供三餐。」

 
前往宇老的道路,民眾真的得小心,竹60線部分路面結冰,須掛雪鍊才能通行。

圖/翻攝自福壽山農場粉專

地點往北移動,桃園拉拉山成了銀白世界,機車坐墊和地面,積雪厚厚一層,還有人開心寫下日期紀念,另外追雪夯點的,宜蘭太平山。

前一波降雪,還沒完全融化地面結冰,園區也在21.5公里設置管制點,還有遊客不畏低溫,開心做操活動筋骨。

民眾:「昨天凌晨12點多,就從台北開車過來,昨天雪況不好,結果就特別住下來,今天早上看到這美麗的雪景,好開心喔。」

圖/翻攝自福壽山農場粉專

另外台中福壽山農場,露營區的大紅蘋果屋,在白雪裡頭像極童話世界。

氣象局簡任技正伍婉華:「這波寒流在今天一整天,一直到明天星期三的清晨,是最強的時候,所以今天一整天到明天清晨,各地天氣非常寒冷。」

 
新的一波寒流來襲,儘管雨勢緩和水氣減少,還是不能輕忽,氣象局提醒,由於輻射冷卻效應,接下來還會更冷,民眾出外保暖不能輕忽。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寒流#保暖#停客#積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5

0.1218

0.26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