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寒流持續發威 合歡山再創入冬最大積雪量


發佈時間:2021/01/12 09:45
最後更新時間:2021/01/12 10:48
合歡山創入冬以來最大積雪量。(圖/中央社)
合歡山創入冬以來最大積雪量。(圖/中央社)

寒流持續發威,合歡山昨天深夜到今天清晨間歇降雪,甚至海拔2300公尺的南投縣翠峰清晨也降雨夾冰霰,海拔3275公尺武嶺則是披上厚厚雪白外衣,積雪約10公分。

低溫加上適時水氣,合歡山持續創入冬以來最大積雪量,不僅海拔3000公尺以上的南投縣昆陽、南投縣武嶺、花蓮縣合歡山莊、花蓮縣小風口等地區昨天深夜到今天清晨降雪,連位於台14甲線18公里處、海拔2300公尺的南投縣翠峰清晨也降雨夾冰霰。

 

交通部公路總局第二區養護工程處表示,台8線榮興到洛韶、台14甲線翠峰到合歡山莊昨夜實施預警封閉,今天清晨7時解除恢復交通,其中台14甲線合歡山莊到大禹嶺路面積雪,持續清理中,預計上午9時放行;合歡山今天持續積雪,目前約10公分,較昨天更多。

鏟雪車一早出動清除積雪。(圖/中央社)

第二區養護工程處表示,派鏟雪車一早清除路面積雪並檢視路況後,台14甲線18到41.5公里處南投縣翠峰到花蓮縣大禹嶺,及台8線99到131.4公里處南投縣榮興到花蓮縣慈恩路面結冰,採限制加掛雪鏈車輛通行,也請用路人注意氣象預報及道路交通資訊。

 
台14甲線合歡山路段昨天傍晚到今天清晨實施夜間預警封閉,追雪民眾凌晨就在翠峰管制站排隊等候,清晨一陣細雨夾冰霰,讓等待放行的追雪族興奮不已,而今天雖然是上班日,仍有不少人上山追雪,車陣綿延2公里,警方呼籲做好準備,上雪鏈、低速慢行。(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TVBS每日熱搜榜

#寒流#合歡山#下雪#低溫#積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73

0.0751

0.23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