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醫師院內遭染新冠! 急移「非迫切治療者」轉院

記者 林旼叡 / 攝影 楊清波 俞吳奇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1/12 20:08
最後更新時間:2021/01/12 20:08

持續追蹤這台灣首例醫生在院內被感染新冠肺炎狀況,指揮官陳時中被質疑,第一時間為何不緊急公布,還有院內不少患者都轉院了,門診反而照常讓外界有滿滿疑問,陳時中說因為院內狀況都在掌控中,相關接觸的醫護也全匡列隔離,加上有分艙分流和一般門診患者區域不同,強調不需要封院!

圖/TVBS

 
記者林旼叡:「北部這家院內發生新冠肺炎醫師被感染的狀況,他們除了緊急將,原本在急診等候病房的24名患者,轉介到其他醫院,院內的所有醫療人員,也都將在3天之後再進行採檢一次。」

把非必要再住進醫院的人降到最低,北部這家醫師被感染醫院,緊急從11日晚間甚至12日半夜直到1/12上午,內部都持續進行醫護採檢、病人隔離,種種措施嚴格執行,陳時中說疑似確診比照確診防疫規模,那為何不沒在第一時間,發布警訊讓商場民眾知道,也不公布醫院名稱?

圖/TVBS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醫院的部分仍然維持我原來的態度,雖然大家都知道是什麼地方了,不過呢基本上,我們還是對我們能掌控的已經掌控部分我們是不公布。」
 

表示第一任務,是要避免這院內感染變成院內群聚,因此先釐清院內醫護有無被感染,也禁止新患者再入住醫院,還有非重症者建議出院轉院,把未來可能接觸者降到最低,因為現在被重症新冠肺炎感染的醫師,感染源還在釐清。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醫院(確診醫師)的足跡,醫院就從A病房到B病房,然後到station,然後下班然後有時候到加護病房走走,那這些足跡都在我們這個很清楚的掌控裡面。」

現在確診醫師停留過的任何病房,接觸患者全數得在獨立病房隔離14天。

醫院陪病家屬:「有13樓病患全部清空了,醫生護士在那一樓的醫生護士全部隔離了,那12樓的可能也要想辦法清空。」

圖/TVBS

有院內陪病家屬透露,醫院確實如陳時中部長所說嚴格分艙分流,說看到13樓,可能接觸患者都被移到獨立病房、手術也延後,其中39名醫護被隔離,當中26人去集中檢疫所,13人進行居家隔離,強調醫院在高樓層,負責新冠肺炎區域以外,初步安全,所以門診照常不封院。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第一個完全沒有所謂的,封院的這樣的一個考慮,第二個我們整體醫院分艙分流跟管控,都有一定的水準在。」

 
但醫師怎麼被感染不知道是事實,現在先消毒後檢驗,不讓這躲起來的病毒再有機可趁。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加入社團‧疫起發聲】
邀請世界各角落的你
加入Facebook社團【全球說疫情
訴說封城和防疫大小事→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894299717696509/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感染#肺炎#染疫#醫師#轉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24

0.1397

0.29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