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史無前例「半月3寒流」連凍12天 低溫6度入夜再下探

編輯 蔡明亘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1/12 07:31
最後更新時間:2021/01/12 08:05
跨年起連續3波寒流來襲,為史無前例的情況。(示意圖/TVBS資料畫面)
跨年起連續3波寒流來襲,為史無前例的情況。(示意圖/TVBS資料畫面)
寒流全台急凍!中央氣象局指出,今(12)日至明日清晨,全台各地皆非常寒冷,今天清晨最低溫落在苗栗6.4度,降雨部分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雨,北部、中南部山區為局部短暫雨後多雲,其他地區皆為多雲天氣,並針對全台19縣市發布低溫特報,提醒民眾注意保暖。氣象專家吳德榮表示,跨年開始的3波冷空氣都符合寒流標準,一個冬天有3波寒流並不特別,但不到半個月就有3波,就是「史無前例」了。

今日部分地區仍有局部短暫雨。(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葉致均指出,今日水氣減少,除了花東地區仍有降雨外,其他地區的天氣將轉為穩定,特別要注意的是今晚至明日清晨,是這波寒流最冷的時間,預估台南以北僅有6至9度,其他地區為10至12度。

葉致均表示,週三寒流減弱,至週五皆為穩定天氣,到了週六至週日,水氣增多,北部與東半部地區有降雨機率,下週一雨區則剩東半部,至於週末即將報到的新一波冷空氣是否有機會達標寒流,葉致均說,有增強的機會,還要再持續觀察。

今日全台各地天氣寒冷。(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
氣象專家吳德榮在「專欄」中指出,今日乾空氣南下,各地先後轉晴,白天氣溫稍回升,北部6至15度、中部7至8度、南部8至21度、東部7至18度。到了夜間因「強輻射冷卻」作用,北台灣平地降至6度左右;明日清晨嘉義以北各地區平地氣溫僅有4至6度。
 

吳德榮表示,明日至週五晴朗無雲,因長、短波輻射作用,白天陽光加熱、夜間地表散熱,形成日夜溫差極大的天氣;明日白天北台灣高溫升至23度、中南部25度以上,日夜溫差皆超過15度。週四至週五氣溫逐日回升,仍為白天有「和煦冬陽」、夜間偏冷的天氣,提醒年長者或有心血管疾病患者,須特別注意保暖。

吳德榮指出,根據最新模式模擬顯示,週六下半天東北季風南下,氣溫逐漸下降,迎風面有局部雨;週日北台灣為濕冷天氣,氣溫將持續下降,當晚北台灣平地最低溫降至10度;下週一再降至9度左右。所以這波冷空氣目前模擬強度為「強烈大陸冷氣團」,至於未來是否會調強為近日連續「第4波寒流」,仍需持續觀察。

氣象局針對19縣市發布低溫特報。(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低溫特報橙色燈號(非常寒冷)地區:
金門縣有6度以下氣溫發生的機率,基隆市、臺北市、新北市、桃園市、新竹縣、苗栗縣、宜蘭縣、花蓮縣有持續10度左右或以下氣溫發生的機率。

低溫特報黃色燈號(寒冷)地區:
新竹市、臺中市、彰化縣、南投縣、雲林縣、嘉義市、嘉義縣、臺南市、高雄市有10度以下氣溫發生的機率,連江縣有6度以下氣溫發生的機率。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TVBS每日熱搜榜

#寒流#低溫#天氣#氣象#低溫特報#中央氣象局#冷空氣#寒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25

0.1064

0.26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