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越晚越冷!寒流挾水氣強襲低溫探5度 高山有望再降雪

編輯 陳郁文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1/11 07:20
最後更新時間:2021/01/11 08:11
今(11)日寒流南下。(圖/TVBS資料畫面)
今(11)日寒流南下。(圖/TVBS資料畫面)
寒流再襲!今(11)日迎接入冬以來第三波寒流南下,根據中央氣象局觀測今晨最低溫出現在宜蘭羅東、花蓮瑞穗的9.8度,北部、東北部將越晚越冷,其他地區則在入夜後感受到明顯寒意,此外今日到明(12)日清晨北部地區1500至2000公尺高山、中部3000公尺以上高山有機會降雪

這波寒流將影響到週三才會漸漸回溫。(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臉書)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張承傳接受《TVBS新聞網》訪問指出,今(11)日受寒流南下影響北部、東北部白天高溫還有12、13度,入夜後僅剩9、10度,中部地區白天15、16度,其他地區約有17至20度,沿海及空曠地區則有機會下探5、6度。

 
今(11)日北部、東北部將越晚越低溫。(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臉書)

而週二清晨和週三清晨是這波寒流最低溫的2個時間點,尤其週三清晨的輻射冷卻會更加明顯。週二東北部及西半部地區低溫7至10度,花東地區13度,週三若受輻射冷卻影響,北部、東北部會來到6至9度,其他地區10至12度,預計週三白天回溫至20度,之後將是日夜溫差大的天氣型態。

今(11)日全台各地水氣多,降雨將持續到週二清晨。(圖/中央氣象局)
  
 
張承傳表示,這波寒流挾帶水氣,中部以北、東部和南部山區都有局部短暫降雨,而雨勢將影響到明(12)日上半天,之後便會轉成乾冷的天氣型態,好天氣將持續到週五,而今日到明清晨北部1500至2000公尺高山、中部3000公尺高山有機會再降雪。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TVBS每日熱搜榜

#氣象#天氣#寒流#低溫#高山#降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7

0.0749

0.2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