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思源埡口連3車 裝雪鏈仍「刁車」卡水溝

記者 江昀蔓 / 攝影 簡大程 高志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1/10 13:12
最後更新時間:2021/01/10 14:54

車子裝雪鏈走雪地,就一定安全嗎?不少民眾趁著這波寒流,上山追雪,不過很多地方都有管制得裝雪鏈,但就有車明明裝了雪鏈,還是打滑整個輪胎卡進水溝,業者表示拖吊費用,跟事故地點還有拖吊的困難度,會有所差異,也表示雪鏈多出來的鍊條部分,有時甚至是打滑主因,不過要特別注意,10日開始天氣回升開始融雪,馬路上的結冰融化,恐怕會比結冰時還要滑。

圖/TVBS

 
寒流來襲,真的好想賞雪,開著吉普車,爬雪地沒問題,不過千萬別以為,裝雪鏈就一定安全。

民眾:「再走,再走,再走。」

明明就有裝雪鏈,但地面結冰,真的太滑了,還是有車輛不慎打滑,得靠民眾用強力拖帶救援。

 
圖/TVBS

黑色轎車傾斜一邊,輪胎直接卡進水溝裡,動彈不得,銀色轎車也遇上同樣窘境,一旁車輛來來往往,這輛車一樣刁車,連續三輛車,都在宜蘭思源埡口發生事故,但仔細看,他們也都有裝上雪鏈。

拖吊業者游先生:「掉到水溝都是用吊的,(用吊的需要另外的費用嗎?)要,計價的費用要看保險公司,看他是免費的還是自己自費的。」

通常拖吊從山下到太平山的費用,大約落在4000至7000,不過山下跟山上,跟拖吊的困難度不同,價格也會有差,如果吊起來後,車子還是不能開,拖吊車會再依照公里數,加500至1000元的費用。

不是裝了雪鏈,就可以放心到處趴趴走,因為雪鍊裝上後,多出來的鍊條部分,有時甚至是打滑主因。

圖/TVBS

拖吊業者游先生:「有時候雪鍊多出來的一段,輪胎在轉會去掃到,裝不好的話會去掃到,(就打到剎車油管),就破了就漏油,你漏油有時候打滑剎車就,(就沒有剎車了)對。」

尤其10日開始,天氣漸漸回升,好幾個地方都已經開始融雪,馬路上的結冰漸漸融化,地上恐怕會比結冰時更加濕滑。

 
想追雪,但不小心打滑釀成刁車,但如果是有保險,或信用卡提供道路救援服務,上山前先了解方案,才不會發生意外,被當成冤大頭還求助無門。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寒流#雪鏈#結冰#輪胎#保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9

0.0935

0.24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