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太冷!保育類長鬃山羊 跑下山避寒仍凍死

記者 張寓科 / 攝影 簡大程 李國瑋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1/06 18:40
最後更新時間:2021/01/06 20:02

寒冷天氣連動物都受不了!有民眾到抹茶山意外發現保育類長鬃山羊身影,覺得好奇怪,因為這山羊平常只會出現在2千公尺高海拔的地段,似乎是跑下山避寒,但牠身體非常虛弱,最後還是耐不住2度低溫被凍死。而下一波寒流即將在7日報到,而且這次水氣更充足,降雪機率高,就有民眾提早前往太平山追雪,而園區也相對做出管制,連續四天中午12點後不開放入園,車輛也上限只有1000輛,避免危險。

圖/山友簡先生提供

 
咖啡色的長鬃山羊,站在角落邊,全身溼答答直發抖,一臉無助,而牠出現的地方,就在宜蘭抹茶山,被山友意外發現。

山友簡先生:「牠就在廁所角落嘛,看起來是有一點,表情看起來是,(有點驚慌還是),就是受冷嗎,我是覺得說有點憔悴。」

圖/TVBS

其實長鬃山羊是保育類動物,經常在2000公尺高海拔地段出沒,疑似受不了上一波寒流來襲,才會跑到只有850公尺高的抹茶山避寒,但就算這樣,也頂不住2度低溫,最後還是被凍死,而新的一波寒流即將在7日報到,這次水氣更充足。
 

太平山追雪民眾:「追雪追了幾次,都沒有成功,這一次再賭一次,希望會成功。」

圖/TVBS

已經有民眾到太平山等雪,寒流南下,全台急凍,想賞雪,這次機率非常高。

預報員徐仲毅:「我們預計在北部東北部,1到2千公尺以上的高山,是有機會下雪的,那至於其他地區來講,如果水氣跟溫度配合良好的話,在3千公尺以上的高山,也是有機會下雪的。」

太平山國家森林公園也將啟動預警性管制措施,7日開始連續4天,每天中午12點後不開放入園,車輛上限更只有1000輛,路面如果結冰,也會管制,要前往的民眾得多加注意。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寒流#天氣#溫度#下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32

0.1052

0.25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