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最凍時間點曝!下週「強冷空氣接力」氣溫再下降

編輯 廖子盼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1/07 18:41
最後更新時間:2021/01/07 18:41
(圖/TVBS資料畫面)
(圖/TVBS資料畫面)

今(7)日天氣冷颼颼,各地越晚越冷,中央氣象局表示,今日晚間至明(8)日清晨將有第一波低溫出現,而北部、東半部地區及中南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為多雲,週六(9日)北部及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雨,中南部山區為短暫雨後多雲,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

中央氣象局表示,明日、週六寒流影響,各地天氣非常寒冷,今日晚間至明日清晨中部以北及宜蘭大約下探至6至7度;其他地區約9至11度,週五、週六北部氣溫約6至11度,中部約7至16度,南部約9至19度,花東約9至15度;明日北部、東半部地區及中南部山區仍有短暫雨;週六西半部逐漸轉乾,迎風面的東半部仍有局部短暫雨,北部零星雨。

 

(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中央氣象局指出,週日(10日)寒流減弱,白天氣溫稍回升,不過,下週一(11日)強烈大陸冷氣團又南下,氣溫將再下降,北部、東半部地區及中南部山區有短暫雨,直到下週三(13日)白天強烈大陸冷氣團減弱,氣溫也將逐漸回升。

中央氣象局提到,這波寒流的影響期間,天氣非常寒冷,今日下午至明日上半天水氣較多,如溫度配合,北台灣1000公尺以上高山,中南部3000公尺以上高山將有下雪或結冰的機率。

 
另外,FB粉絲專頁「天氣風險 WeatherRisk」說,北部、宜花東地區,週四、週五會是又濕又冷、風很大,很難受的天氣;週六短暫的空檔後,到週日又開始容易下雨,下週二(12日)天氣才會真正轉好。​

(圖/翻攝自天氣風險 WeatherRisk Facebook)

「天氣風險 WeatherRisk」表示,這波冷空氣實際上可以分為兩股南下,前後影響達6天之久,週四、週五冷空氣達寒流強度,週日短暫減弱,下週一、二再增強,而且也有機會達到寒流的標準。​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TVBS每日熱搜榜

#天氣#中央氣象局#寒流#大陸冷氣團#溫度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15

0.0992

0.26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