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逃不掉!科技執法儀器 「自動偵測」違停

記者 李祉函 / 攝影 高志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1/03 17:59
最後更新時間:2021/01/03 18:52

到花蓮買名產,不要以為臨停一下沒關係,現在有科技執法設備,通通拍下來!在花蓮市區的中山路段上,有好多特產店,許多民眾都會賭一把,趕在員警到場前臨停下車買東西,但現在不用警方親自出馬,只要車主一違停,新設置的科技執法儀器,就會自動偵測擷取違規畫面,而這個設備,在中山路段共有七處設置,警方之後確認就可以直接開單,讓違規車主通通逃不掉,沒辦法再鑽漏洞亂停車。

圖/TVBS

 
花蓮公正包子店前,民眾大排長龍。

不只隊伍一路綿延,甚至路旁也擺起三角錐,但有民眾想說停一下下而已,直接違停在紅線上。

以為附近沒有警察,但其實,紅綠燈號誌旁,就有一顆白色鏡頭,正在對著你。花蓮中山路段上,有好多名產店,不少車主為了買東西違規,就是因為大家並排或亂停車,去年就發生七百多件交通事故,造成四百多人受傷。

 
但不要以為停一下而已,不會被員警抓到,現在警局硬起來,花費三百多萬元,設置科技執法設備,而且不用員警24小時檢查,系統會自動偵測,擷取違規畫面,員警只要再次確認視違停,就直接開單,從10日開始正式上路,民眾聽到消息,雖然有點無奈,但也只能乖乖配合。

圖/TVBS

民眾:「我只是買個麻糬而已啊,(就暫停一下),對,如果它有了我就不會停這裡了。」

也有民眾雖然支持,但也覺得附近名產店,真的很難停車。

民眾:「我支持它啊,超難停車沒有規劃好。」

而整個科技執法範圍,沿著花蓮市中山路段,在中華街,中正路雙向,公正街公園路明智街,等七個路口設置,像是公正包子,曾記麻糬洄瀾薯道等知名特產點,都在這些路段,至於民眾覺得明明是商業區,停車位卻好少,對此警方說會和中央反映。

圖/TVBS

花蓮分局交通隊副隊長陳信成:「希望我們花蓮縣政府,能夠這個多建置,多處的一個臨時的停車空間。」

 
以往大家都想賭一把,趕在員警或檢舉達人出現前,臨停趕快買伴手禮,但科技執法儀器即將上路,鏡頭就在你上方,只要車一停不用警方出馬,系統立刻自動偵測,違停買名產,下場就是再多一張紅單。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花蓮#臨停#科技#違規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28

0.0927

0.24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