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寒流襲!持續降溫中 挾11級強風像「冬颱風」

記者 吳姝叡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2/30 12:39
最後更新時間:2020/12/30 13:43

寒流來襲全台凍3天!各地最高溫的時間點,在深夜到清晨這段時間,已經過了,入夜後中部以北就會掉到7到8度,中南部也在10度左右,尤其這波寒流挾帶強風,19縣市發布陸上強風特報,讓體感溫度再往下探,讓民眾今天上班也全身包緊緊,大衣外套通通穿出來。

圖/TVBS

 
大衣、羽絨外套圍巾,全部出籠上班族,全部包緊緊,入冬最強寒流報到,民眾起床,都被這個溫度嚇一跳。

民眾:「(到晚上還會再更冷)對啊,(這麼冷妳穿這樣夠嗎),應該可以啦應該可以,因為我也是坐大眾運輸。」

民眾:「(妳現在就穿這樣),(晚上會不會很怕不夠),還有一個圍巾保護,(暖),(而且還要凍三天),對啊,這三天還要上班好想睡覺喔!」

 
連機車族也把自己,穿得很有重量感,沒下雨,不少人還是穿著雨衣騎車來擋風,因為寒流夾帶強風,從周三半夜開始發威。

圖/TVBS

記者吳姝叡:「這波寒流的風也很強勁,19個縣市都發布陸上強風特報,包含整個高雄以北,東半部還有恆春半島地區,都有可能吹起9到11級強陣風。」

這理是雲林四湖三條崙,因為靠近海邊,風非常強勁,魚塭的水被吹起,像浪花一樣往路上猛打,尤其在鋒面和寒流夾擊下,基隆北海岸發部大雨特報,氣象局也針對全台發部低溫特報。

溫度溜滑梯,隨著寒流南下持續下滑,北部地區清晨2點,還有16到17度,早上10點剩10到12度,中南部,清晨也有20到22度,上午掉到15到20度,也就是說周三最高溫的時間點已經過了,入夜後中部以北低溫6到8度,南部地區10度上下,空曠沿海區域只有1到3度。

圖/TVBS

氣象局羅雅尹:「今天下午過後到明天,北部東北部大概,1、2千公尺左右的山區,溫度就會降到0度以下,如果說這些山區的溫度,跟水氣在減少的過程,如果還是有搭配上的話,是不排除有下雪的機率的。」

截至早上10點,大屯山、太平山只剩2度接近冰點,最快午後就有望降雪,不過從跨年夜開始就要轉乾,所以想追雪得把握時間,以及注意路況管制。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寒流#強風#大屯山#太平山#降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53

0.1013

0.26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