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8歲童指甲突現「神秘黑線」以為是痣 醫:史萊姆釀禍

編輯 陳郁文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2/29 14:28
最後更新時間:2020/12/29 15:22
男童玩史萊姆指甲出現黑線。(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男童玩史萊姆指甲出現黑線。(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玩具「史萊姆」近年來深受孩童喜愛,不少人還會親自動手製作。一名男童的指甲在某天突然出現一條黑線,且慢慢延伸至甲床處,母親上網搜尋此症狀,發現可能是指甲床的痣或是色素癌,就醫後才發現,竟然是「史萊姆」釀禍。

https://cc.tvbs.com.tw/img/upload/2020/12/29/20201229142153-cc8f410b.jpg
 

 
小兒科醫師黃瑽寧在臉書分享醫學案例,透露一名8歲男童的指甲突然出現不明黑線,9天之後這條線向下延伸到甲床處,於是母親上網搜尋相關狀況,結果指出可能是甲床的痣,也有機率是黑色素癌,讓母親緊張地趕緊帶兒子就醫。
 
經過醫師仔細詢問,才得知男童數日前在手中把玩過螢光色「史萊姆」,因成分含有聚氯乙烯、聚丙烯等,這些黏稠的物質為「非牛頓流體(non-newtonian fluid)」,於是沿著指甲床一路虹吸逆流而上,才讓指甲出現一條黑線景象,所幸隨男童指甲變長,就把深陷指甲中的史萊姆推出。

事實上,之前皮膚科醫生蔡逸姍也提醒,市售的史萊姆大多添加人工色素、香精香料,甚至是過量防腐劑,建議孩童不要把玩超過1小時,否則會出現皮膚紅腫發炎、指尖脫皮,甚至指紋不見,造成刺激性、過敏性的皮膚炎。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TVBS每日熱搜榜

#玩具#史萊姆#指甲#黑線#意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65

0.1087

0.27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