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北市推國際文憑學程 16高中生拿台美畢業證書


發佈時間:2020/12/19 13:36
最後更新時間:2020/12/19 13:36
教育局今年培育出首屆拿到台美雙聯學位的16名國際文憑畢業生。(圖/中央社資料照)
教育局今年培育出首屆拿到台美雙聯學位的16名國際文憑畢業生。(圖/中央社資料照)

台北市教育局自2018年起,率全國之先在中正高中推動國際文憑學程,目前共有21所公立高中職、461名學生參加計畫,今年已培育出首屆拿到台美雙聯學位的16名國際文憑畢業生。

國際文憑學程分為4種,有畢業後可取得2張畢業證書的雙聯學制、取得英國普利茅斯城市學院入學資格的台英學士培育計畫、建構學生全人發展能力的國際文憑課程(IB),以及通過學科考試則保證入學33所英國、澳洲、美國大學台英國際預科課程(IFY)。

 

教育局今天舉辦「2020台北國際文憑教育論壇」,邀請台北市長柯文哲頒發學習歷程檔案證明給學生代表。柯文哲致詞表示,全球化是國際趨勢,而全球移動力則是國際人才的重要能力,台北市從2018年開始開辦國際文憑學程,將全球移動力加入既有教育體系之中。

柯文哲指出,108課綱強調培養學生終生學習能力,他從醫學系畢業時,學到的知識不到後來執業時需要的知識的10%,當時沒有葉克膜、沒有心臟移植技術,這些能力是他畢業後繼續學習得到的。他強調,10年後,社會上重要的工作大概有一半現在還沒出現,因此學校教育的重點不是學生學到什麼,而是學生學習的能力。

柯文哲說,除了終生學習之外,還有一個重要的能力是英語,新加坡教育部長與經濟部長曾向他表示,使用英語是新加坡成為國際城市的秘訣,這也是為什麼台北市從2017年開始推動雙語教育,目前已有28個學校在推動。
 

柯文哲表示,他看到電視上討論的都是國內雞毛蒜皮的事情,沒有把眼光看向國際,「這就叫島國性質,是我們必須要去克服的」,台北市政府的目標是「台灣走出去、世界走進來,讓世界看見台灣」,未來會繼續努力推動雙語與國際教育。(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TVBS每日熱搜榜

#文憑#雙聯#畢業證書#國際#考試#教育#英語#雙語#全球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59

0.0743

0.23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