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北榮血清研究報告出爐!全台估逾萬人「含新冠抗體」

編輯 楊蕎綺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2/16 10:51
最後更新時間:2020/12/16 10:51
(圖/TVBS資料畫面)
(圖/TVBS資料畫面)

台北榮民總醫院於醫學期刊《刺絡針》中發表血清研究,內文指出1萬4765個門診、急診血液檢體中,驗出共11人有新冠肺炎抗體,推估全台「血清抗體陽性率」為萬分之5,若以此推論,全台灣可能有1萬1800名國人血液中含抗體。不過衛福部表示,此研究未個案旅遊史、排除確診者,因此不適合將結果外推至全國。
 
北榮在《刺絡針》中發表的研究指出,以門診、急診1萬4765份血液作為樣本,性別男女各半,檢驗結果發現,5月有7人、7月有4人,共11人出現抗體,推估「抗體陽性率」為萬分之7,經人口比例校正後,得出抗體陽性率為萬分之5,推估全台約有1萬1800人可能血液中含有新冠肺炎抗體。

 

(示意圖/TVBS資料畫面)
 
對此,據《中國時報》報導,衛福部常務次長石崇良認為,流行病學有其方法學,無法以概括性地推論,在結果的解讀上也必須非常小心,北榮此份研究報告內文並未說明是否有排除確診者、旅遊史,並非隨機採樣的概念,此研究結論不適合外推至社區群體。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則表示,北榮血清學係用醫院檢體做抗體研究,此研究肯定了台灣防疫的成功,只是1萬多人的血清抗體,在研究方法上有限制,無法回推至居家檢疫者、國外返台人士,認為把此研究回推至全國人民並不恰當。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加入社團‧疫起發聲】
邀請世界各角落的你
加入Facebook社團【全球說疫情
訴說封城和防疫大小事→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894299717696509/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LIVE】寶林茶室中毒兩死 王必勝最新說明

#台北榮總#北榮#刺絡針#血清#醫學期刊#新冠肺炎#抗體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08

0.0856

0.25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