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綠鬣蜥橫行八掌溪 月逮逾2百隻「集體落網」畫面曝


發佈時間:2020/12/15 23:32
最後更新時間:2020/12/15 23:32
民眾捕獲大量綠鬣蜥。(圖/中央社)
民眾捕獲大量綠鬣蜥。(圖/中央社)

外來物種綠鬣蜥在嘉義縣八掌溪沿岸快速繁殖,近日民眾以彈弓圍捕,這1個月抓捕200多隻,並將獵捕的照片及影片貼到臉書社團,參與圍捕的袁安男說,綠鬣蜥抓不勝抓。

最近八掌溪沿岸發生綠鬣蜥偷吃兩岸民眾種植的蔬菜,數名民眾組成捕捉綠鬣蜥團隊,一個月不到就捉到200多隻,並將大隻的綠鬣蜥「五花大綁」,拍成影片及照片放在臉書社團「嘉義綠豆大小事」供大家觀賞。

 

參與捕捉的袁安男表示,最近是綠鬣蜥繁殖期,牠們大量在嘉義縣、嘉義市交界的永欽橋一帶出沒,這個月有不少人來抓捕,但抓不勝抓。

袁安男表示,抓綠鬣蜥要小心,牠會甩尾、咬人,爪子跟老鷹一樣銳利,一不小心就會受傷。

國立嘉義大學生物資源學系助理教授陳宣汶指出,綠鬣蜥族群在嘉義縣境內分布主要在水上鄉境內的八掌溪北岸,並沿著八掌溪往上游遷移,在嘉義縣市界處有多數零星族群,以吃構樹為生。(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綠鬣蜥#八掌溪#繁殖#動物#外來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9

0.0925

0.24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