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北台灣持續溼冷低溫探12度 苗栗以南晴時多雲


發佈時間:2020/12/16 09:49
最後更新時間:2020/12/16 10:48
北台灣持續濕冷。(圖/中央社)
北台灣持續濕冷。(圖/中央社)

氣象專家吳德榮表示,今天氣溫較昨天回升不到1度,新北市石門區清晨低溫約攝氏13.3度;北台灣溼冷,迎風面桃園以北及東半部有局部雨,新竹多雲、苗栗以南則為晴時多雲。

中央大學大氣科學系兼任副教授吳德榮今天在「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表示,最新歐洲中期預報中心模式模擬顯示,今天至明天清晨,迎風面桃園以北及東半部有局部雨,新竹多雲、苗栗以南則為晴時多雲;北海岸、北部山區及東北部有較大雨勢。冷空氣影響,北台持續溼冷,其他地區早晚冷。

 

吳德榮指出,今晨截至5時北台灣平地最低氣溫,較昨晨略升不到1度,仍在13度左右,新北石門區13.3度,桃園楊梅區13.7度;今日各區平地氣溫北部12至17度、中部14至24度、南部15至26度、東部14至24度。

吳德榮說,最新模式模擬顯示,明天白天起冷空氣漸減弱、氣溫稍回升,北台仍溼冷;降雨範圍略減小,大台北及東半部有仍局部短暫雨,桃園以南晴時多雲;18日有短暫空檔,各地多雲時晴,氣溫續回升,僅東半部偶有局部短暫雨。

他表示,18日晚間再一波東北季風開始南下,天氣轉變;19至22日氣溫下降、北台持續溼冷,北部、東半部有局部雨,模式模擬有南方中層水氣北上,為南部地區、中部山區帶來局部零星降雨的機率,不過模擬也不斷調整,不確定性頗大,需持續觀察。(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TVBS每日熱搜榜

#天氣#北台灣#濕冷#冷空氣#降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76

0.0831

0.2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