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機車停「消防通道」擋救護車 病患家屬怒控

記者 紀爰 / 攝影 徐記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2/12 12:55
最後更新時間:2020/12/12 13:55

高雄一名老婦人跌倒搭救護車送醫,經過消防通道時,卻因為兩側停滿了機車,導致救護車卡在巷子內,最後才勉強通過,延誤就醫讓家屬氣急敗壞,認為消防通道明明有劃紅線,不能停車!但員警則表示,如果機車停在紅線內水溝蓋的內側就不算違規,除非停到水溝蓋上,才會開罰。

圖/TVBS

 
消防人員vs.洪先生:「給它錄影起來,我現在在錄啦。」

救護車卡在巷弄內過不去,只能緩緩前進,因為兩側有一整排機車停在這裡擋道,考驗著救護人員的開車技術,好不容易才出來,但是趕著送醫的病患家屬氣急敗壞。

洪先生:「老人家跌倒要送醫怎麼辦!」

 
老媽媽跌倒要送急診,但救護車卻因為巷子有機車擋路,進出困難,還好送醫後老媽媽沒事,隔天再回到同一地點,擋道的機車都已經移走了,只是洪先生還是很氣,巷子內明明都劃紅線,怎麼還會有機車停在這裡?

圖/TVBS

洪先生:「(救護車)這樣過來,彎過來,救護車就算從那邊也彎過不來啊!」

附近居民:「就前面那個銀行大樓,他們沒地方停車,不能停就會停這裡。」

TVBS記者紀爰:「不少人把機車停在消防通道的轉角內,也有人會把機車停在人孔蓋的內側,但是不管有沒有超出紅線,都會影響到車輛行駛。」

誇張的違停地點就在高雄苓雅區福德三路的巷弄內,11日晚間,洪先生的媽媽跌倒,坐救護車送醫卻卡在住家外消防通道動彈不得,不過看看停在這裡的機車,雖然影響到車輛通行,但根據交通處罰管理條例,劃紅線的路段,只要機車停在水溝蓋內側的區塊就不會被罰,除非停在水溝蓋子上,才要吃600到1200的紅單。

圖/TVBS

凱旋派出所所長潘福良:「如果是停放在水溝蓋上,那是屬於道路的範疇,還是違規,(交通局)會依照事實來做事實的一個認定。」

 
雖然這次救護車可以勉強通過,但是如果是消防車恐怕就無法順利通行,妨礙救災可依照消防法開罰一萬元到五萬元以下,所以窄小通道最好還是不要停車。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救護車#巷子#擋道#消防通道#違停#急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88

0.0822

0.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