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毛小孩醫療開銷大 業界推買寵物附贈1年保險


發佈時間:2020/12/01 18:02
最後更新時間:2020/12/01 18:02
業者推買寵物附贈保險。(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業者推買寵物附贈保險。(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毛小孩醫療費高,衍生寵物醫療保險需求,中華民國寵物商業同業公會全國聯合會宣布推動上千家會員推出買寵物附贈保險,認養北市動物之家毛小孩,北市府也附贈寵物險,皆1年期。

中華民國寵物商業同業公會全國聯合會今天召開「寵物買賣健康保險全聯毛健保專案」記者會。
 

中華民國寵物商業同業公會全國聯合會理事長張靖霖說,全國毛小孩(貓及狗)已達230萬隻,隨著領養代替購買的風潮起,對買賣產業的市場壓力不小,因此聯合會已完成全國巡迴,跟會員溝通買賣毛小孩內含1年期保險的服務,以健全產業發展,並可藉此降低飼主因為醫療負擔高而棄養的機率,進而照顧牠一輩子。

現場飼主翁小姐也說,她前一隻狗狗生病,看到有醫療不用於心不忍,因為想救治牠,前後4年共花費近百萬元,現在飼養新的毛小孩,她已有買保險。

根據農委會統計,全國有買賣業務的特定寵物業者為1735家。張靖霖告訴中央社記者,其中8成應該都是聯合會會員,不敢說每一家都會立刻響應,但是他相信別人有、自己沒有,會產生市場壓力,會員商家漸漸都會響應。
 

與會的台北市動物保護處長宋念潔也分享,其實在台北市認養動物之家的毛小孩,已約88%(符合投保資格)都有附贈1年期保險。

農委會畜牧處簡任技正陳中興表示,欣見不論透過買賣或是認養的方式,皆出現推廣寵物醫療保險的趨勢,有利於飼主不棄養、照顧毛小孩一輩子。

中華民國獸醫師公會全國聯合會理事長譚大倫也說,推廣飼主買寵物保險,不僅可減輕飼主的寵物醫療開銷壓力,也能提高寵物植入晶片、落實寵物登記的比例。

新光產物保險新種險部副總經理蔡世賢告訴中央社記者,目前全國有買寵物醫療險的比例應該不到1%,迄今市面上合計有7、8張保單左右,包含兆豐、華南、明台、國泰、富邦等同行都有推出,最新一張出現應該是3年內,目前市場規模還不到新台幣5000萬元,但是未來肯定會持續成長。

他舉例,就基本型保單來說,1年繳650元,可獲得門診、住院、手術及第三損賠償,前三者都是給付50%、合計最高2萬3000元,第三損則在年度內給付最高10萬元。(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LIVE】寶林茶室中毒兩死 王必勝最新說明

#寵物#醫療#保險#認養#毛小孩#寵物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24

0.0783

0.23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