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重大傷病險理賠「不限卡」 明年7月診斷書也行

記者 洪浚緯 / 攝影 林亞男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1/25 14:22
最後更新時間:2020/11/25 14:22

重大傷病險從明年七月起將有新變革,未來新販售的重大傷病險,理賠時不再限定要取得重大傷病卡,只要是區域醫院層級以上開立的診斷書就行,對此,保戶能省去等待時間,避免出現理賠糾紛。

圖/TVBS

 
不少人買保險,在30歲以後會多選擇重大傷病險,但若想要取得理賠,得向健保署申請重大傷病卡,耗時約半個月到一個月,保戶若在等待時間內往生,就會出現理賠糾紛。

保險局調整規定,原本理賠得有重大傷病卡,但明年7月起,新增只要是區域醫院層級以上開立的符合投保或續保時,健保範圍的重大傷病診斷書,兩者取得一項就可理賠。

保險專家劉鳳和:「那這個(開診斷書)速度會很快,因為大家都知道在醫院申請那個診斷證明的話,大概只要幾分鐘,甚至於幾小時就可以了,只要醫生開立好,確認有沒有問題。」

 
圖/TVBS

對此,保險局表示,明年七月前購買的舊版重大傷病險,不會溯及既往,還是得取得重大傷病卡才能理賠,但初估改變後對保費影響並不大。

民眾買保險精打細算,但也得定期檢視保單,就怕10年前買的已經不符需求,像是投保100萬意外險,如果從壽險公司轉換到產險公司,每年保費就能從1200到1300元降低到600到700元,保費省一倍。

保險專家劉鳳和:「每三到五年以後,要把你的保單拿出來看一看,尤其是市面上有些新的險種出現的時候,(能)彌補他以前沒保到的一些漏洞。」

圖/TVBS

另外,如果保壽險,以30歲女性舉例,買終身壽險,繳20年100萬,等於一年得繳25000元,但定期壽險的話,只要年繳600元,同樣概念也適用在醫療險上,終身險保費高,適合預算充裕者,定期險保費低,但身體有狀況或年長可能無法續保。

保險專家劉鳳和:「要買終身還是買定期,是每一個人自己見仁見智。」

保險專家建議,買保險時還是得量力而為,民眾最好能定期檢視保單,每三到五年做出調整,才能擁有最大保障。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重大傷病險#理賠#傷病卡#診斷書#保險#保單#保費#壽險#醫療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185

0.1261

0.34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