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囤積癖長輩「雜物堆滿」!2度失火消防員怒:拉鄰居火葬

編輯 王翊綺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1/10 18:02
最後更新時間:2020/11/10 18:02
消防員貼出囤積癖長輩家中畫面。(圖/翻攝自臉書社團「爆怨2公社」)
消防員貼出囤積癖長輩家中畫面。(圖/翻攝自臉書社團「爆怨2公社」)

雜物太多若火災恐不堪設想!台北市一名消防員近日接獲通報,趕到一戶人家撲滅火勢,才發現對方應是有「囤積癖」的老人家,煮飯忘記關火導致整個燒起來,且至今已經兩度發生火災事件,令他相當生氣,「下次再燒應該就火葬了,依這個火載量應該也會有鄰居陪葬!」

 

(圖/翻攝自臉書社團「爆怨2公社」)

 
消防員在臉書社團「爆怨2公社」表示,這戶老人家之前曾將食物煮焦冒煙,當時也出動消防員,當時他嚴厲責罵希望對方能夠將雜物清一清,但罵完有點捨不得,沒想到此次整個廚房直接燒起來,還好鄰居及時發現,所以消防員開門後迅速拿梯間的滅火器撲滅,才避免火勢擴大,殃及隔壁鄰居。
 
(圖/翻攝自臉書社團「爆怨2公社」)

經歷這兩次意外,消防員有感對方安全觀念太薄弱,易燃的雜物會助長或是蔓延,增加火災嚴重性與救援難度,從消防員提供的照片可見,老人家的家中幾乎成為倉庫,連一點行走和坐下的空間都沒有,更可怕的是廚房放滿各式塑膠袋,起火燃燒時瞬間將其和牆面燒個焦黑。不過消防員也表示,雖然有不少法規能夠決定老人家居住的去留,但相關單位一出手恐又招惹衛道人士,必須得看他們的造化,「而我的肺現在一定粉紅到很可愛,因為吸入了不少滅火器乾粉…泣」。
 
(圖/翻攝自臉書社團「爆怨2公社」)

 
文章曝光後,網友紛紛表示,「好可怕⋯這是不定時炸彈,萬一發生在半夜很可怕的」、「太誇張了!那麼多易燃物品」、「雖然感覺是一種疾病,不過影響最深的還是鄰居」、「安裝住警器真的很重要,最關鍵的一點要把家裡的雜物給清空才行」、「娘家後面棟,有位老奶奶也常常煮東西煮到忘記,一陣子就會聞到一兩次燒焦味,去年底還真的燒起來,黑煙狂冒,還好有鄰居發現去狂敲門,老奶奶說她睡著了」、「我隔壁鄰居也有一個這樣,然後失火全燒光在哭,我家也被燒到,法院判賠他們要賠我們61萬,8年過去了,只賠了11萬」。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消防員#滅火器#火災#囤積癖#雜物#火葬#鄰居#陪葬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28

0.1592

0.3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