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3歲女童震後65小時獲救 緊握消防員指頭不鬆脫


發佈時間:2020/11/02 22:02
最後更新時間:2020/11/02 22:02
愛琴海發生劇烈強震。(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愛琴海發生劇烈強震。(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愛琴海強震後,受困瓦礫堆下65小時的3歲土耳其女孩艾莉芙.裴林契克獲救時,小小右手全程緊握著消防隊員契利克右手姆指、不願鬆開,彷彿生怕再陷黑暗、孤寂與惶惑。

「艾莉芙用她的小手握著我的手指...我為她清理臉上的塵埃。」消防隊員契利克(Muammer Celik)告訴記者。
 

2日稍早,強震後65小時,災難現場出現震奮人心的畫面,搜救團隊將身體被金色鋁箔保溫毯包裹的3歲女童艾莉芙.裴林契克(Elif Perincek)送出倒塌公寓大樓的瓦礫堆,現場響起如雷掌聲。

電視畫面中可以看到,搜救人員以擔架將她送進急救帳篷中,一旁的搜救團隊成員相互擁抱。他們努力了那麼久終於救出幼年生還者,有隊員不禁流下英雄淚,場面感人。

安納杜魯新聞社(Anadolu Agency)刊發的新聞照片可以看到,艾莉芙用小小的右手緊緊握著一名搜救人員的右手姆指,彷彿生怕一旦鬆開,自己將回到過去65小時身陷的那種黑暗、孤寂與惶惑。
 

報導指出,契利克和執行任務的其他成員一起將小艾莉芙救出瓦礫堆。從離開受困地點一直到進入急救帳篷這段路程,艾莉芙的小手全程緊握契利克的右手姆指。

契利克說:「那孩子大難不死,必有後福。」身為消防隊員,契利克說隊員們絕不會喪失希望,「直到最後一刻」。他強調:「我們當然也絕對不會喪失對艾莉芙的希望。」

第一時間在瓦礫堆下給艾莉芙檢傷和急救的護理人員溫塞爾(Tolga Unsel)受訪表示,找到艾莉芙的時候,她靜止不動,「我們起先以為她沒有活下來」,直到將她送出瓦礫堆時,她眼睛才開始掃動,「對我們而言,這真是個奇蹟」。

在搜救豎井前為小艾莉芙進行初步急救後,護理人員將她放上擔架、套上頸圈,然後送往急救站。

溫塞爾說:「小艾莉芙一直緊緊握著國家醫療急救團(UMKE)一名成員的手指,這代表她狀況良好。」他表示,醫院方面為了預防萬一,已經先將她送進加護病房觀察。

艾莉芙是強震後,從伊茲米爾(Izmir)的斷垣殘壁下脫困的第106名生還者。她的母親、一對10歲大的雙胞胎姐姐、7歲的哥哥已於震後23小時獲救。但是她的哥哥送醫後不治。

當地時間10月30日下午2時51分發生的這起強震,震央在伊茲米爾省外海的愛琴海中。美國地質調查所(USGS)測報地震規模為7.0,震源深度10公里。不過AFAD的測報規模為6.6,震源深度為16.5公里。
 

強震後已過73小時,土耳其和希臘共93人喪生,逾1000人受傷。重災區土耳其伊茲米爾有106人自瓦礫堆下脫困。(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TVBS每日熱搜榜

#愛琴海#地震#強震#消防員#女童#獲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20

0.0802

0.25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