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加利稱「品質好」 陳時中怒:犯法還講五四三

記者 黃瀞瑩 / 攝影 林亞男 李學維 林意傑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9/04 18:24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04 19:58

加利科技混陸製口罩,控訴加入國家隊讓員工累翻,甚至加碼爆料,點名兩家大廠「康匠和淨新」拒繳徵用量,對此淨新回應,42%都是給國家隊,貨量也有補足,康匠則是有員工私下反駁子虛烏有,而加利負責人說自己被騙簽空白單,經濟部出示合約澄清,對於加利的自圓其說,部長陳時中也難得動怒。

圖/TVBS

 
手提兩大塑膠袋,裝滿滿都是加利口罩,超過40盒分兩批來換貨,就怕口罩沒品質。

八里在地民眾:「它從陸製進口的那是非醫療型口罩,配戴的時候防護效果是不是,真的有辦法過濾病毒。」

加利被爆出爭議,負責人曾控訴,應付國家隊心疼員工快累垮。

 
加利工廠維修員工:「真的很累,真的,我瘦13公斤啊。」

員工也喊累到爆瘦,加利再加碼爆料,大廠拒絕繳交徵用量,其中林姓老闆更進一步點名國家隊的淨新、康匠,兩間口罩廠不給貨,進一步詢問淨新澄清,42%給國家隊,一片賣3.1元,其他58%到市場賣,都有補足貨量,被指名的另一家康匠,員工低調反駁。

康匠口罩廠員工:「經濟部他那裡都知道,我們的繳交量是多少,因為每天必須去做回報的動作,而且現在不交要罰款。」

加利不認錯,強調自家口罩有把關,但聽在陳時中耳裡,連藉口都稱不上。

圖/TVBS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犯法在先,講一些這五四三,這哪是對的啦,6月裡面的本來要繳交的,我們可以延到七月,甚至我們可以延到8月,就是讓大家能夠,工作量能不要過度負荷。」

難得說重話,而對方指證歷歷,說當初簽白單認為被騙,繳交46%生產線口罩,經濟部秀出合約,每日每周徵用數量白紙黑字,林姓負責人也在5月底簽字。

圖/TVBS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物資組組長蔡壽洤:「空白單到底有簽與否,都不會影響到最後他徵用的數量,因為所有的徵用廠商國家隊成員,都是依照你上繳數量算出來。」

恐怕是一查查不完,食藥署也證實,至少1到2家業者都在異常名單,等於還有未爆彈指揮中心還在調查,但一場加利混陸製口罩風波,也讓各部會頭殼冒著燒。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加入社團‧疫起發聲】
邀請世界各角落的你
加入Facebook社團【全球說疫情
訴說封城和防疫大小事→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894299717696509/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加利科技#國家隊#淨新#合約#新冠肺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97

0.0834

0.21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