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豬是「阿札爾訪台禮物」 她驚曝內幕:把國人當傻子?

編輯 莊雅婷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8/31 18:28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02 11:44
美國衛生部長阿札爾日前訪台。(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美國衛生部長阿札爾日前訪台。(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總統蔡英文日前宣布放寬開放萊克多巴胺(瘦肉精)美豬、30月齡以上的美國牛肉進口。國民黨副秘書長謝龍介爆料,美國衛生部長阿札爾(Alex Azar)訪台是為了遊說美豬、美牛議題。外交部今(31)日駁斥,對此,台北市議員游淑慧則翻出證據,嗆外交部「把國人當傻子嗎?」

謝龍介爆料阿札爾是生產瘦肉精萊克多巴胺藥廠的老闆,來台是為了遊說開放美豬。對此,外交部今嚴正澄清,報導內容與事實完全不符,強調阿札爾訪台主要目的在推動台美防疫合作,與美豬、美牛議題沒有關係。

 

而游淑慧今在臉書PO文指出,早在8月中旬時,外交家雜誌(The Diplomat)曾以「阿札爾訪問後可能達成貿易協議」為題撰文預言美豬開放。諷刺的是該雜誌內文還特別備註「萊克多巴胺遭到160多個國家禁用。」

(圖/翻攝自游淑慧臉書)

游淑慧更還原2週前,阿札爾12日下午離台後,總統蔡英文當晚以視訊會議向美國智庫發表演說表示,「過去很長一段時間,雙邊貿易關係受阻於技術性問題而未能持續推進,我方有決心依既定的科學標準共同克服,同時確保消費者安全。」

 
對於蔡英文在該演說中並未明說要克服什麼,游淑慧指出,但當時外交家雜誌及「Focus Taiwan」就預言,蔡口中要克服的就是美豬開放議題。游淑慧直言,阿札爾12日下午離台,蔡英文當晚就釋放「禮物」訊息,現在外交部還要說兩者沒關係,「把國人當傻子嗎?」

對於阿札爾訪台被指是斷交後美國最高層級訪台,游淑慧認為,此行台灣背後所要付出的代價,難道是食安、美國養豬業者的利益?狂諷「原來只有台灣人是最後知道」、「關於背叛,身邊人總是最後才知道」、「像極了愛情」、「阿札爾的訪台禮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萊豬入台

#美豬#蔡英文#阿札爾#訪台#禮物#內幕#國人#當傻子#游淑慧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43

0.0852

0.23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