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撞」況多!人、車潮湧入 花蓮車禍增3成

記者 張寓科 / 攝影 高志宏 劉錦源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8/23 20:09
最後更新時間:2020/08/23 20:09

開車騎車上路,真的要遵守交通規則!疫情關係,國旅熱度提升,加上南迴改跟蘇花改陸續通車,花東地區大量湧入遊客車潮,結果車禍跟違規狀況不斷,警消人員全都忙翻。而南迴改上一支測速照相機,更是只用了7個月時間,舉發件數就達到15690件,一舉超越去年測速王一整年的「業績量」,替國庫進帳2千8百多萬元。

圖/TVBS

 
疑似是疲勞駕駛自撞分隔島,轎車在馬路中央翻覆還有另一起,白色車輛在路口要迴轉,但對向駕駛來不及閃避,從側面撞上去花蓮地區,最近交通事故頻傳以同期7月來說,去年發生1088起車禍,但今年增加到1407起多了將近3成,因為疫情解封加上蘇花改通車,東部遊客暴增光是7月份南下車流,就達到18萬3千多車次突破新高,人車一多,車禍件數自然增加。

圖/TVBS

在地民眾:「自己在路上偶爾也會有看到,就是車禍的小事故,那感覺起來好像都是,外來的遊客對路況不太熟悉,然後造成的一些小擦撞。」

不過離開花蓮,再繼續往南走到台東,發生的交通事故跟違規狀況卻是一點也沒減少,可以看到台9線上拍到的這張照片,限速60公里,轎車卻飆到144公里,完全不顧生命安全。
 

圖/TVBS

公路局人員:「有的人都是沒在看那個標示啦,(沒有在看標示的喔),沒有在看標示直接衝過來,都會超速啊。」

台9線南迴改通車以來,取締超速件數非常驚人,今年拍到最多的就是這支南迴殺手,台9線427k處,安朔交控中心前雙向拍照,1到7月已經舉發15690件,相比去年拿下測速王寶座,在多良火車站附近約405公里處,拍到15570件的這支,短短7個月時間,國庫進帳2千8百多萬元,不過這2支測速照相機,速限分別是70跟50公里落差不小,駕駛還是得隨時注意標示,避免發生意外,也才不會吃上罰單。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加入社團‧疫起發聲】
邀請世界各角落的你
加入Facebook社團【全球說疫情
訴說封城和防疫大小事→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894299717696509/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蘇花改#違規#車禍#取締超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1

0.0590

0.17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