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全台唯一「糶手」吸睛 喊價神速3秒賣一籃

記者 宋佳娟 / 攝影 高志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7/28 20:33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02 11:30

花蓮縣蔬菜運銷合作社,全台灣只剩這裡,還保留著「糶手叫賣」的特殊文化,為了活絡市場買氣,經常喊到破聲,不到3秒,就能賣出一籃蔬果,糶手的最主要工作,就要幫農民爭取好價錢賣出,也要讓承銷員用合理的價格購買,成為了果菜市場當中的靈魂人物。

圖/TVBS

 
糶手黃詩蓉:「來朝天椒朝天椒,30元、30元,40元、40元,欸,整包。」

拍賣員喊出蔬果名,不斷增加價格,承銷員也看準時機,比出手勢準備下單,緊張刺激的氛圍,叫賣聲幾乎沒有停下來過,想用好價錢進貨,必須張開耳朵聽清楚。

糶手黃詩容:「來,南瓜、南瓜,15元、10元、30元、40元、50元。」

 
圖/TVBS

蔬菜拍賣員,俗稱「糶手」,喊來喊去,一邊搭配手勢,一邊接下承銷員的電子印章,每一籃蔬菜,平均不到五秒鐘就能賣出一籃。

資深糶手業務課長陳宏義:「前輩就是要求我們喊到破聲,破聲就是完全啞掉了,我講話就變啞巴了。」

這裡是花蓮的蔬菜運銷合作社,站在蔬果前面喊價的,是全台灣唯一一位女糶手,擁有3年的工作經驗,曾經是軍人退伍,肺活量大,決定挑戰「糶手」工作,主要就是擔任承銷人和農民的橋樑,要幫農民爭取好價錢賣出,也要讓承銷員用合理的價錢購買。

圖/TVBS

花蓮蔬菜運銷合作社經理蕭能華:「我們花蓮的傳統的一個文化,像你現在聽到的聲音,她是有高低起伏,她能帶動整個市場的買氣的氣氛。」

全台各地的果菜市場,只剩花蓮縣蔬菜運銷合作社,還保留「糶手叫買」的特殊文化,雖然工作辛苦,但也成為了果菜市場中的靈魂人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花蓮#蔬菜#糶手#拍賣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4

0.1793

0.31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