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30片口罩寄加國課稅9千 快遞:幣值溝通誤會

記者 藍于洺 / 攝影 李延智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4/16 19:01
最後更新時間:2020/04/16 19:26

政府從4月9日,開放國民可以寄口罩給海外親人,但有民眾反應,自己透過快遞公司,寄30片口罩到加拿大,竟然被對方海關課了9千多台幣;對此快遞公司回應,是因為當時雙方溝通幣值出了問題,才會出現烏龍高稅金,已經協助處理。近來寄口罩到海外數量增多,快遞公司透露至少成長兩成,專家建議收取貨都要看清楚,遇到不合理的稅金一定要反應,維護權益。

圖/TVBS

 
一片片口罩防疫期間,每一片都很珍貴,4月9日政府開放口罩寄給海外親人之後,有民眾竟然被被抽高額關稅,陳先生9日從台灣,請快遞公司DHL幫忙寄30片口罩,給加拿大的親友,沒想到海關竟然要抽4百多加幣,換算台幣9千多元。

圖/TVBS

記者藍于洺:「看到高額稅金,民眾嚇了一跳,根據當地海關規定,如果民眾不領件,就會請快遞公司把物品寄回原址,除了原本的運費之外,還要再額外負擔2千5百元台幣費用。」

到哪是哪種情況環節出問題,記者求證快遞公司,對方回應,這起案子,是由加拿大海關隨機抽樣檢查,因為雙方溝通幣值上有錯誤,導致稅務超高目前已經協助處理。
 

旅居加拿大台人陳小姐(非新聞當事人):「星期一下午大概五點多左右(加國時間),也謝謝台灣的政府,終於開放能夠寄口罩了,因為其實我自己本身,家裡只剩下兩個口罩,這個是我倒數第二個,所以我們其實是沒有遇到任何的問題(課稅)。」

圖/TVBS

拿出一片片口罩,另外一位加拿大台人,也請家人從台灣寄過來,但沒遇到抽高額稅金的問題,另外有法國民眾在臉書,反應同樣請快遞公司寄口罩也要被收近30歐的稅金,快遞公司回應稅金會依照當地規則,有所不同。

寄口罩頻傳出稅金過高的問題,稅務專家表示寄口罩到海外依照當地規範,如果是填寫物品內容錯誤,或者申報價格過高幣值轉換錯誤,以及不實申報,都有可能被課高額稅金,提醒民眾寄收件停看聽,遇到誇張金額馬上反應,免得寄個口罩成了冤大頭。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新冠肺炎#稅金#海關#快遞#課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80

0.1042

0.23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