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口罩寄海外首日 民怨「經濟部網站大當機」

記者 周祐萱 / 攝影 尹德鈺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4/09 13:53
最後更新時間:2020/04/09 13:53

今天(9日)早上9點開始,能夠寄口罩給海外親友,但得注意全國有111國,像是義大利、西班牙等,都暫停收件因此會寄不到,而且寄件也有規定,但要先上經濟部的網站申請許可證,沒想到開賣首日,網站居然大當機,民眾根本無法跑下個流程,對此,貿易局回應,一早進來的資料量太大,才會發生一度當機的情形。

圖/TVBS

 
記者周祐萱:「今天(9日)早上開始,可以寄口罩給海外親人,不過要到郵局寄之前,得先上網申請許可證,沒想到經濟部的網站,居然大當機。」

輸入購買網址,光是跳入申請首頁,至少就得等1分鐘,沒想到點下馬上申請後,完全進不到下個步驟,再用手機試看看,同樣要進入網頁,也是得等一段時間,好不容易進入第二步,填寫寄件人資料後,要再下一步網頁就跑不動了,開放寄海外第一天,網站大當機沒有許可證,根本無法繼續流程,郵局早上也看不到寄件人潮,不過就算申請到許可證,也得注意這些事項。

圖/TVBS

記者周祐萱:「雖然開放寄口罩,但亞洲27國像是卡達、印度等,以及歐洲34國,像是瑞士、西班牙等,通通都是因為(郵局)暫停收件,因此無法寄到。」
 

受到疫情影響,全球111國都暫停收件,因此寄之前得先注意,除此之外也有身分規定,寄件和收件人都要是本國籍,還要是二等親內,更重要的是,不論寄的人或收件對象,都以每2個月30片口罩為上限,但款式沒有限制,而為了便民免出口報關,寄件人要先在網站上申請許可證,並且會連動戶政資料,確認雙方都具有台灣國籍後,再持輸出許可證和口罩,到郵局或快遞公司寄送就完成。

圖/TVBS

口罩好不容易解禁,能送到親友手上,開放第一天就當機,經濟部恐怕得再想想辦法。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新冠肺炎#口罩#郵局#許可證#當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7

0.0714

0.2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