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英國擬「6成人染新冠」集體免疫 台專家:荒誕

記者 周祐萱 / 攝影 李延智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3/15 13:20
最後更新時間:2020/03/15 13:33

歐洲疫情大爆發,傳出英國打算讓6成的民眾都感染,達到集體免疫!對此,國內專家認為這樣的作法太冒險,而且目前也還未證實,新冠肺炎不會二度感染。疫情指揮官陳時中則表示,這是醫療體系不夠才會做的選擇,台灣距離這樣的狀態還很遠。

圖/TVBS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英國準備要這樣做(集體免疫),台灣不會這樣做,一般來講大概都會選擇,這樣的方式的時候,在醫療體系沒有辦法,適當的完全承擔的時候,會有做這樣的一些考慮,台灣離那個地方,還非常非常的遠。」

傳出英國計畫,讓6成民眾感染,相當約4000萬人,培養英國人民的群體免疫力,指揮官陳時中點出,選擇這樣的方法,取決於醫療量能。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如果有人可以跟我們保證,染到(新冠病毒)之後,某一些情況百分之百安全的,它不會變成是重症,
其實這方法也不錯,可是問題現在的科學,還沒有辦法跟大家,做一個相關的評估。」
 

陳時中說,台灣目前不考慮這種方法,但國內專家怎麼看。

圖/TVBS

台灣兒童感染症醫學會理事長李秉穎:「讓大家自然感染,然後建立全體免疫的作法,
其實是加速死亡,加速重症的發生,加速疫情的擴散,它並不能避免死亡,那個是一個荒誕的作法啦。」

英國提出的集體免疫,傳出會造成千人死亡,看在專家眼裡過於冒險。

台灣兒童感染症醫學會理事長李秉穎:「它(新冠病毒)雖然在夏天,傳播能力變少,但是它的致病率,並不會因為這樣改變,對於群體免疫的建立,只有疫苗一個選項。」

圖/TVBS

專家認為目前也不能證實,新冠病毒不會造成二次感染,另外全球疫情還在蔓延,雖然夏天快來臨新冠病毒怕高溫,但專家認為不能大意。

 
台灣兒童感染症醫學會理事長李秉穎:「備戰的時間,就是在夏天的這段時間,我們必須要思考說,如果去做進一步的防疫,疫苗的研發,通常可能要一年(多)左右。」

前疾管局局長蘇益仁也提出,台灣病例數少,民眾普遍未被感染無抗體,必須在冬天下一波疫情來臨時,研發出可用疫苗,疫情何時看到盡頭仍是未知數。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疾管署提醒民眾謹記「一不三要」戴口罩原則:
「一不」開放空間不用戴口罩
「三要」慢性疾病患者、有呼吸道症狀者、進出醫院者要戴口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集體免疫#感染#歐洲#英國#肺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9

0.0941

0.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