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高雄市衛生局Lenovo機車寶林中毒食品安全實況主台大醫黎明詩重複加熱婚姻
  • 搜尋:

    集體免疫 結果共11筆

  • 大陸「類解封」後恐難開心 佛奇:將掀新冠大流行

    中國大陸宣布「類解封」,取消大規模封控措施,全民排隊測PCR的景象,終於畫下句點。然而大陸超過兩成的年長者,完全沒打過疫苗,集體免疫薄弱。白宮防疫專家佛奇預言,大陸即將爆發新冠大流行,更有專家推算,這個冬季病歿人數恐怕破一百萬人。
    2022/12/08 22:21
  • 沒有對付「假訊息」的疫苗 政院要提升認知作戰能力

    根據外媒爆陸今年秋天恐攻台,國安局長陳明通稱這是「認知作戰」,俄烏戰爭後,總統蔡英文也提出應全面提升應對認知作戰。對此,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今(24日)表示,假訊息最好的防範方式,就像Covid-19疫情要打疫苗,「我們沒有能對假訊息、認知作戰免疫的疫苗」,有賴教育體系培養媒體識讀、建立數位公民意識,才能讓大家都有集體免疫力。
    2022/03/24 13:23
  • 10秒就能降低新冠病毒傳染力!日本研究喝這款「飲料」就對了

    新冠大流行歷經2年的時間尚未結束,世界離集體免疫還遠得很,就算疫情一時和緩下來,馬上又冒出新的變異株,導致感染再擴大,因此現在有來自日本大阪的學者就提出研究,倡導用便宜、便利的方式長期抗戰,他們指出喝「紅茶」,只需要10秒的時間就能讓病毒感染力下降。
    2022/01/28 16:15
  • 馬祖增接種站 拚春節前打完6千人次疫苗追加劑

    防範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連江縣府積極提升疫苗追加劑施打涵蓋率,18日至今天增設6場次社區接種站,估農曆年前完成約6000劑施打,提升涵蓋率及集體免疫力。
    2022/01/20 13:27
  • 增強集體免疫力 泰國同意5-11歲兒童打BNT疫苗

    泰國政府昨天點頭讓5到11歲兒童接種輝瑞/BNT疫苗(Pfizer-BioNTech),做為增強集體免疫力計畫的一部分。泰國政府也考慮讓兒童接種中國的科興疫苗或是國藥疫苗。
    2021/12/21 16:56
  • 印尼拚集體免疫!6至11歲將打新冠疫苗 廠牌曝光

    印尼衛生部官員表示,印尼明天將開始為6至11歲孩童施打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苗,成為東南亞率先為年幼孩童施打COVID-19疫苗的國家之一。
    2021/12/13 23:18
  • 日媒:Delta變異株橫空出世 疫苗難達集體免疫

    日媒分析指出,原本寄望施打COVID-19疫苗人數達6、7成將可達集體免疫,但因Delta變異株傳染力太強,如今將很難達到集體免疫,不過疫苗仍可有效預防重症,避免拖垮醫療。
    2021/09/06 16:35
  • 美1/4父母不同意接種 青少年打疫苗得鬧家庭革命

    歐美國家五六月陸續通過12到17歲,未成年青少年的疫苗使用,趕在開學前展開注射。但不少家長對於疫苗的副作用還是存有疑慮,光是美國就有四分之一的家長,不希望小孩能施打疫苗。要怎麼說服爸媽同意,避免這些學生成為疫情破口,也成為達成集體免疫的一大障礙。
    2021/08/31 14:35
  • 歐盟將對美國解禁!27國今夏迎打過新冠疫苗美國人

    今夏歐盟對外國人的旅遊限制,將因疫苗有所轉變。歐盟執委會主席在接受訪問時表示,只要打過歐盟核准的新冠疫苗的美國人,暑假就可以到歐洲旅遊;南歐許多國家的收入和工作機會,都仰賴觀光業,希臘上週已經等不及,率先對接種率高的美、英等國,解除旅遊限制。美國因為加速擴大施打疫苗,已經從一年前歐洲的拒絕往來戶,一躍站在全球旅遊的第一線,但歐美大規模恢復休閒旅遊,恐怕也將加深已接種和未接種民眾間的不平等。
    2021/04/26 20:00
  • 英科學家團隊僅3人具專業背景 防疫措施難落實

    截至目前為止,英國逾18.6萬人確診新冠肺炎,死亡人數已達2.8萬名。疫情初期,英國主張集體免疫概念,被外界稱為「佛系防疫」,造成日後染疫人數迅速攀升。而英國首相強生康復後,防疫態度卻變得謹慎。政大科智所教授蕭瑞麟今(5日)接受《新聞大白話》彭志宇線上訪問指出,英國防疫措施難落實的主要原因,在於科學家的研究與政府政策無法融一,雙雙脫節下錯過最佳防疫期,除此之外,首相強生成立的科學家團隊,也被發現23人當中只有3人具相關專業背景,也因為這樣,才決定重組科學委員會。
    2020/05/05 18:00
  • 英國擬「6成人染新冠」集體免疫 台專家:荒誕

    歐洲疫情大爆發,傳出英國打算讓6成的民眾都感染,達到集體免疫!對此,國內專家認為這樣的作法太冒險,而且目前也還未證實,新冠肺炎不會二度感染。疫情指揮官陳時中則表示,這是醫療體系不夠才會做的選擇,台灣距離這樣的狀態還很遠。
    2020/03/15 13:2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